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最帅和尚释明心个人资料家庭背景 拒绝白富美的追求一心向佛(2)

在佛学院求学4年,本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的他,毅然回到家乡去恢复一座无人问津的荒村破庙!他就是——永嘉县岩头镇普安寺的住持释明心师父。

“我们看到小师父的第一眼,心里就认定:他大约就是为佛而生的吧?!问小师父:能说说是什么将你引入佛门的吗?小师父答:我也曾在政府部门工作过,感觉很没劲,那不是我的心性所在。在微博上,他曾说,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我知道,我有无数次成为富二代女婿的机会,但是,这不是我要的。”

我出生在浙江省永嘉县楠溪江畔的一个古镇,这里风景如画,民风淳朴,只是随着时代的变迁,佛教已渐消亡,到现在已没有佛教信仰,全镇没有一个出家人和居士。童年时,好奇的我很喜欢看奇闻异事、未解之谜类的书籍,宇宙的边际在哪里?人类来自哪里?人为什么而活?我总是无法停止思考,我可不想稀里湖涂过一生。

1999年,19岁的我顺利通过考试进入某镇政府工作。其实竞争挺残酷,140多名大中专生参考,仅7个各额。有个铁饭碗,意味着将来衣食无忧。这样一过就是十年,我早不想再过这无聊枯燥的生活,但要改变很难,父母不会同意辞职;我像只迷途羔羊,没有方向,没有理想,颓废堕落,沉迷于电子游戏。

幸运的是我在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佛法。2006年10月,上网时偶然听到一首佛曲《轮回》,马上被那悠远空灵的音乐给震撼了。简单的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佛号,伴随着引磬、木鱼的敲击声,仿佛让我看到深山古刹、禅影僧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般的丛林生活。一向多愁善感动的我,泪水已盈满眼眶,那不正是我向往的世界吗?

最帅和尚释明心个人资料家庭背景 拒绝白富美的追求一心向佛(2)

于是开始研究佛教对宇宙及人生意义的阐释,很快便萌发出家修行的想法。平日里人性丑陋的一面看多了,越发变得孤僻厌世,而一到寺院感觉好温馨,最初几次到寺院参加早晚课,总会让我莫名感动,常要偷偷用纸巾拭泪,生怕被人发现那个脆弱的我。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