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中国诗词大会16岁才女武亦姝夺冠 武亦姝个人资料成长经历

武亦姝

这个春节,央视最火的节目是《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最火的女孩是上海复旦附中高一女生武亦姝,“飞花令”的出口成章,让很多粉丝惊呼这位00后美少女,“满足了对古代才女的所有幻想”。今晚总决赛,武亦姝最终胜出,成功登顶。

长发披垂,柳眉凤目,身材颀长,将一身汉服穿得飘逸出挑,诗词储备丰富,写得一手好字,这位16岁少女的从容淡定,加上上海高中名校的就读背景,堪称“颜值与才华齐飞”。

2月1日,武亦姝在个人追逐战中过关斩将,成为这个环节最高分获得者。在争夺攻擂资格的“飞花令”环节,她与博士姐姐以“月”字吟诗,被提醒所说诗句重复了,她立即脱口而出《诗经·七月》名句:“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反应之迅速、心理之稳定,瞬间圈粉无数。

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蒙曼评价:“诗歌的真善美是渗透到她心里去的。武亦姝的谦逊不是装出来的,而是有诗意在她心中,她站在那里气定神闲的样子,诗意就出来了,这就是所谓的‘腹有诗书气自华’。”

武亦姝个人资料

武亦姝,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中生,因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首次登台就战胜连续保持擂主的陈更同学,名声大振。

网友纷纷为她的才情所折服,称其“这个00后美少女满足了人们对古代才女的所有幻想。”

中文名:武亦姝

外文名:WU YI SHU

性别: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上海市

出生日期:2000

身高:180cm

职业:中学生

毕业院校:复旦附中

主要成就:《中国诗词大会》擂主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