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张亮自曝曾为生计发愁 雪天穿夏装拍照留后遗症

张亮

由江苏卫视、上海共创文化、中广天择传媒联手打造,安杰玛独家冠名播出江苏卫视顶尖名人励志真人秀《说出我世界》将于9月11日(本周日)晚10点迎来收官之战。江疏影、吴莫愁、张亮、李玉刚、于荣光等将亮相鸟巢巅峰之夜,争夺总冠军的荣誉。曾在常规赛中获得冠军的张亮,面对鸟巢的5万多观众,不仅讲述了自己多次“跨界”的人生经历,更自曝曾为生计发愁,甚至在做模特时雪天穿着夏装拍照而留下后遗症。

16岁做厨师:渴望切最贵的鱼

在娱乐圈,因为绅士、有风度,张亮被贴上了“暖男”的标签,而他的厨艺也一直为人称道。16岁时,家中发生变故,为生计张亮开始当厨师。“我的厨师生涯是从杀鱼开始的,杀鱼看起来是件简单的工作,但其实里面的讲究挺多。”在做帮厨时,张亮总是站在最后切最便宜的鱼,但他也渴望着切最贵的鱼,因为这代表着技能受到肯定。在一次值班时,有客人点了油锥鱼,张亮兴奋地去杀鱼,却不小心被鱼咬了虎口,血止不住地流。因为不想失去这次机会,张亮贴了一包创可贴打算继续杀鱼。不过,由于血流不止,最后张亮还是被送进了医院,在路上他仍想着杀鱼的事情,“那会儿我心心念念的还是那条鱼怎么下刀,怎么切,毕竟这么贵,也不想让店里有什么损失。”

膝盖肩膀痛:模特生涯留下难忘印记

后来张亮从厨师转行做了模特,直至现在再度跨界当上了演员,张亮说自己每个工作都力求做到优秀。“我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每一份工作,我也一直认为,敬业不是优点,而是一个人的本分。”如此“本分”的张亮在做模特的几年里也渴望能成名,“我一直羡慕着那些名模,可以给大牌代言,可以去很多地方。”

站在演讲的舞台,张亮讲述了那段为了成为名模不断奋斗的日子。比如2006年冬天下着雪去外拍,他穿着短裤衬衣在北京某时尚大厦楼顶的铁架上爬上爬下。张亮说,在模特行业里,拍片子一般都是是反季节的,秋冬需要拍摄的就是春夏的片子,为此他还落下了两膝盖和右肩膀隐隐作痛的后遗症。“这也算这些年模特生涯留下的资产了,做哪份工作都不容易,没有憧憬没有敬畏根本坚持不下来。”

张亮从厨师到名模,再到大明星的艰难经历,让在座的媒体和观众都为之动容。更多张亮的精彩演讲,敬请关注9月11日(本周日)晚江苏卫视《说出我世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