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美人鱼》剧照

《美人鱼》剧照

《美人鱼》剧照

《美人鱼》剧照

《美人鱼》在北美市场被定义成限制级。电影《美人鱼》一经上映票房就全线飘红创造了影史纪录,登顶内地票房冠军的位置。而该片子在北美上演的时候被定为限制级,排片并不多,但各大外媒基本都给予这部影片较好的评价。

北美市场票房火爆

目前《美人鱼》在Metacritic网站上的评分为71分,六家打分的外媒中有五家给出了好评,一家给出中评,《美人鱼》在烂番茄影评网上的新鲜度则为81%。

排片方面,位于蒙特利公园市的AMC影院排片最多,首映周末每天13场,包括10场2D普通版、3场3D版,使得《美人鱼》成为该影院在这个周末排片量最多的影片。其他几家影院每天排片为5场左右。

票价方面,晚上黄金时间的普通场次票价为12.59美元,3D场次则为16.59美元,3D版比普通版贵4美元。

与此前的《寻龙诀》、《港囧》等片不同,《美人鱼》这次并没有在北美同步上映。十余天的空档给了本片足够的发酵期,不断刷新的内地票房纪录,加上“星爷”的品牌效应,令本片一上映就火爆异常。在记者所去的AMC影院,售票窗口前始终排着长队,晚间的场次提前两小时就已售光,放映厅门前还有专门以中文手写的字牌提示大家排队入场。

此外,由于本片在美国被定为R级(17岁以下观众需要由父母或成人陪同),与近日大火的《死侍》同一个分级,记者也遇到有结伴而来的高中留学生因为并不知道此片属限制级电影,因不够年龄而无法买票入场。

主流媒体评价:古怪、媚俗、廉价

不断攀高的票房纪录也再次吸引了西方媒体的关注,《华盛顿邮报》甚至用标题党来吸引眼球——“忘了《死侍》吧,一只古怪的美人鱼在中国一星期赚了2.76亿美元”。不过影片的质量显然并未打动影评人,在正文的第一段,作者就用了“媚俗”这个词给整部电影盖棺定论。

《纽约时报》发文称,尽管对影评人来说犯不着去关心片方的市场策略,但是“这部搞笑、古怪、慈悲的科幻喜剧生态寓言没有获得更广泛的呼声,是件看起来有点耻辱的事”。

英国的《卫报》则将影片末尾对人鱼的屠杀与2009年的纪录片《海豚湾》联系在了一起,而这也令本片在英国的分级被定为“15级”——与《死侍》同级。

《综艺》评价本片的CGI水准和场景搭建——尤其是刘轩那浮夸的别墅和开场的博物馆——“散发出一种廉价庸俗的艾德·伍德出品的气息(注:艾德·伍德以大量拍摄低成本科幻烂片而闻名)”。不过在现在的中国商业大片里,“已经越来越难见到一部电影能像这样,靠着丰富的故事线和抢戏的主演们就能横扫千军,以至于技术方面简直不算个事了”。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