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5月5日夜间,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四集在HBO电视网首播。稍后,该剧第四集进入中国正版视频平台。而内地“素净”版本比HBO少了大约四分钟上下。删除的内容则属于不宜公开放映的“为爱鼓掌”部分。这种修剪,也并不影响剧情的连贯性,在合情合理的范畴之内。

《权力的游戏》扑街,龙死的比夜王还草率,美人布蕾妮睡觉更胡闹

不过,第四集无论在北美市场还是在中国内地市场,反应出来的口碑都不尽如人意。从第八季的第三集开始,夜王军团进行临冬城,在血战之后,夜王竟然被二丫直接结束了生命。铺垫多季的夜王角色,竟然死的这么“不明不白”,已经引发包括北美观众在内的全球大量剧迷的不满情绪。

而在第四集当中,这种“夜王式死法”的剧情模式再次上演。龙母带领自己的两条飞龙对瑟曦所在的城市进行勘察,还没有飞跃城堡上空,便遭遇了瑟曦军团地对空弓箭的袭击。一条飞龙直接命丧黄泉,跌入大海了。而龙母骑的那条飞龙,却可以轻松躲避敌军射来的飞弩,并且是在对方万箭齐发的情况下。

《权力的游戏》扑街,龙死的比夜王还草率,美人布蕾妮睡觉更胡闹

而第四集的剧情,也创下了《权力的游戏》史上的最低单集评分(IMDb),截至目前,只有7.1分的成绩,与以往的动辄便是9分上下的成绩已经相去甚远。关于这个《权力的游戏》史上最低评分,剧迷的看法不一。有声音认为,获得这么低的评分,跟编剧不用心有直接关系,这样的“夜王式死法”的剧情反复上演,没有给编剧“寄刀片”就不错了,打个低分,也是发泄大家的情绪。

当然,还有一种声音认为,《权力的游戏》遭遇了某种程度上的非理性负面评论(疑似控评),不少超低分数的给出,都是在第四集剧情根本没有播出完毕的前提下进行的,这样的打分,有失公正性。

《权力的游戏》扑街,龙死的比夜王还草率,美人布蕾妮睡觉更胡闹

纵观第四集的剧情内容,真正的槽点则是两个。一个是前边说到的飞龙死的太“夜王式”了。另一个则是美人布蕾妮终于有了一场“为爱鼓掌”的戏份,但这场戏被不少剧迷认为,是为拍摄这类剧情而拍摄这类剧情,过分消费女主演两米大高个子美人罢了。

关于第一个槽点,我的看法是,第八季的《权力的游戏》编剧们确实有些让人出其不意。从夜王死的突兀开始,这种“神编剧”的能力便越发强悍了。对于龙母这三条龙来讲,其实是《权力的游戏》当中的“最重要资产”,也是龙母的“天使轮融资”阶段。

《权力的游戏》扑街,龙死的比夜王还草率,美人布蕾妮睡觉更胡闹

龙母起步,便是通过这三条飞龙,慢慢发展处自己的战斗部队。而三条龙在整个《权力的游戏》当中,也是战斗力非常强悍的。它们属于绝对的制空权,并且可以直接空对地喷火。这样的战斗力,在冷兵器时代,是不可想象的震慑力量。也正是这样的力量,让龙母身份特殊,即使飞龙每天吃几十只羊,也没有遭遇非议。

在第八季当中,飞龙只剩下两条,在对夜王的战斗当中,也是非常神勇的,并未有任何损伤。但是,刚刚进入瑟曦地界,便被地对空飞弩给一箭毙命了,多少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毕竟,在《权力的游戏》前几季当中,飞龙也是遭受到飞弩射中的,当时龙母只是帮助飞龙拔出飞弩即可,并无大碍。为何这次,就直接“一剑封喉”了呢?

《权力的游戏》扑街,龙死的比夜王还草率,美人布蕾妮睡觉更胡闹

截至目前,龙母只剩下最后一条飞龙。这无疑是对龙母力量的有效削减。而从目前的剧情走势来看,谁也保不齐编剧们会再出什么幺蛾子。从第四集的某些铺垫内容来看,龙母很可能会在大决战之前下课领便当。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论,编剧们第四集直接突兀地干掉一条龙,也是为后续剧情做准备。龙母要当心了。

而第二个槽点,则是美人布蕾妮带来的。在这一集当中,她与詹姆有一场“为爱鼓掌”的戏份。内地版本虽然做了一定量的删减,但丝毫不影响剧情的顺利观看。对于这场戏,不少北美的观众认为,这是对美人布蕾妮骑士精神的减损,这场戏从剧情推进角度来讲,根本就是毫无意义的。

《权力的游戏》扑街,龙死的比夜王还草率,美人布蕾妮睡觉更胡闹

而布蕾妮的饰演者格温多兰·克里斯蒂,则是英国模特出身,有着191厘米的个头。这样的身材,也让这位演员颇受关注。不少观众认为,第四集的剧情缺少更多的看点,所以便用牺牲女演员的方式制造噱头。不过,从目前的剧情走势来看,与没人布蕾妮有过亲密接触的詹姆,在后续剧情当中可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权力的游戏》善于运用伏笔,我们需要继续追剧观察。

本文来源:【马庆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