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我很强壮,因为我经常吃菠菜,我是‘大力水手’波派。”

1929年1月17日,“大力水手”波派首次出现在美国漫画家西格的作品中,今天是他的90岁生日!

爱吃菠菜的“大力水手”90岁了,原来真有其人

你知道吗?“大力水手”真有其人,他的原型佛格来自西格的故乡——美国切斯特小镇。佛格是独眼、爱抽烟斗、爱打拳击、力气很大……在当地长大的舒赫特每次上学时都会经过佛格家,他曾回忆说,佛格总是坐在破旧的大门口,就像漫画中的“大力水手”,是个小人物,但没有神气活现的样子,“不清楚他是否知道自己就是‘大力水手’。”

爱吃菠菜的“大力水手”90岁了,原来真有其人

“大力水手”的女友奥莉薇的原型则是巴斯科尔,也来自这座小镇。巴斯科尔经营着一家杂货店,正如漫画中的形象,她很高、很瘦,头上总戴着一顶小圆帽。孩子们常常在店门外望着她修长的身影,但很少有人敢走进去。舒赫特回忆说:“我们有点怕她。”

爱吃菠菜的“大力水手”90岁了,原来真有其人

熟悉“大力水手”的人都知道他爱吃菠菜:“我力大无穷,因为我吃了我的菠菜。”但这或许跟一个数学错误有关。有人研究发现,西格之所以会选用菠菜,有一个科学误区。1870年,德国化学家沃尔夫对菠菜等绿色蔬菜中的铁含量进行了研究。但记录研究数据时,他将小数点点错了位置,使菠菜的铁含量比实际提高9倍——每100克菠菜含3.5毫克铁,这个笔误使人们以为它有35毫克。

“大力水手”的流行,让很多人相信菠菜含铁量异常丰富,能令人身强体壮。1937年,科学界发现了这个错误,但直到1981年《英国医学期刊》刊文辟谣,“菠菜神话”的真相才为人所知。

爱吃菠菜的“大力水手”90岁了,原来真有其人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大力水手”的热度一直蔓延到中国。当时,《滑稽画报》《滑稽世界》《图画世界》等国内多家刊物都开始连载《大力水手》的漫画。上海的各大报纸对“大力水手”卡通集出版发行的报道也层出不穷。

爱吃菠菜的“大力水手”90岁了,原来真有其人

由于漫画大受欢迎,热度经久不衰,1933年,《大力水手》的第一部动画短片出品发行。到1957年,《大力水手》已经拍了126集卡通电影,之后还开始推出电视动画系列。

然而,西格却没有更多的时间继续创作,他于1938年初诊断出肝病,入院几个月后就逝世了。之后,《大力水手》先后由几位漫画家接棒不间断创作,直到1999年,“大力水手”和奥莉薇终于结束了70年的“爱情长跑”,有情人终成眷属。

本文来源:【下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