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高晓松曝小红莓主唱桃乐丝生前抑郁 《zombie》已成绝唱

腾讯娱乐讯(文/冉蕊)伦敦当地时间1月15日,爱尔兰摇滚乐队小红莓(The Cranberries)主唱多洛丝·奥·瑞沃丹(Dolores O’Riordan)在伦敦某酒店去世,享年46岁。小红莓是世界著名的乐队,最经典的热单当属反战歌曲《Zombie》。高晓松在微博发文悼念,同时透露自己去年九月曾在爱尔兰探望过她,“她一直有点抑郁,见面最后的时候感觉她也不是特别快乐。”

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去世 高晓松曝其生前抑郁

据英媒《BBC》报道,桃乐丝是在录音期间离世,随后,桃乐丝经纪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声称“一切发生得很突然”。“桃乐丝的家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悲痛万分,他们希望在当下这段艰难的时期,公众能给予他们在隐私方面的尊重,目前不会透露关于桃乐丝去世原因的更多信息。”

有消息称,桃乐丝早在2017年5月健康就一度出问题,还因此取消欧洲部分巡演,由于本人持续在社群网站更新近况,令歌迷深信一定还会再回到舞台,没想到却在2018年初传出噩耗。而高晓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自己去年9月曾经到桃乐丝的家乡,爱尔兰利默里克海边探望过她。

高晓松曝小红莓主唱桃乐丝生前抑郁 《zombie》已成绝唱

回忆起9月的会面,高晓松说,那个时候桃乐丝背伤有了好转,在回家养伤中,她精神还不错,大家一起在一个天台上聊天。“但她一直有点抑郁,见面最后的时候感觉她也不是特别快乐,有时候在强颜欢笑。”

桃乐丝的最后一篇推特停留在1月4日。内容是:“bye bye Gio. We`re off to Ireland”。

李宇春翻唱其歌曲曾惹争议 王菲早期唱腔被指受桃乐丝影响

桃乐丝所在的小红莓乐队,又名卡百利乐队,1989年成立,被视为爱尔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另类摇滚乐队之一,与U2、Enya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代表作品包括《Dreams》、《Never grow old》、《Dying in the sun》、《Zombie》、《Ode to my family》。

也许你对这个乐队的名字并不熟悉,但你一定听过他们的歌,王菲、李宇春、hebe等偶像都翻唱过她的经典歌曲。例如,李宇春曾在2005年《超级女声》成都赛区10进7的比赛中演唱的小红莓翻唱歌曲《Zombie》,当时还在网上引起了争议,众多网友及音乐人指责李宇春版的这首歌伤害了原唱歌手国家的民族感情。

高晓松曝小红莓主唱桃乐丝生前抑郁 《zombie》已成绝唱

王菲的粤语作品《梦中人》也翻唱自小红莓的《Dreams》,并作为电影《重庆森林》的插曲红极一时;此外,王菲的《又见炊烟》也翻唱自小红莓乐队的歌曲《Ode to My Family》,王菲早期的唱腔甚至都被外界认为受到桃乐丝很大影响。

高晓松曝小红莓主唱桃乐丝生前抑郁 《zombie》已成绝唱

高晓松透露,在得知桃乐丝去世的消息之后,就第一时间告诉了王菲。高晓松表示,《晓说》曾长时间用她的《zombie》做片头曲,“现在想来已经是绝唱,算是向她致敬吧。”

除了乐坛好友纷纷悼念外,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发表也声明称,桃乐丝的离世感到“巨大的悲痛”,认为“她和小红莓乐队对于爱尔兰乃至世界摇滚音乐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