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电影《红与黑》女主达尼尔·达黎欧去世 享年100岁

法国著名女演员达尼尔·达黎欧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法国著名女演员达尼尔·达黎欧(Danielle Darrieux)去世,享年100岁。她的职业生涯长达80年,曾担任经典电影《红与黑》的女主角。

1985年,达尼尔·达黎欧荣获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法国凯撒奖。该奖是法国电影的最高荣誉。

她首次出现在荧幕上是在1931年的电影《舞厅》里,那时她14岁。之后,她一直工作到90多岁。她在2002年的电影《八美图》里饰演一位优雅的老妇人并得到了广泛称赞。曾两度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美国著名导演比利·怀尔德曾请她来参演自己的处女作——法语警匪片《坏种》。

除此以外,她还参演了马克斯·奥菲尔斯1953年的戏剧《伯爵夫人的耳环》,还有雅克·德米执导的一部非常受欢迎的音乐剧《柳媚花娇》以及2007年被提名奥斯卡的电影《我在伊朗长大》。

很多好莱坞电影也有她的身影。1938年达黎欧与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联合主演了电影《巴黎的怒火》,1951年参演了MGM出品的音乐电影《富有 年轻 美丽》,1952年与英国著名演员詹姆斯·梅森联合主演了电影《五指鞋》,以及在1956年与英国巨星理查德·伯顿联合主演了史诗电影《亚历山大大帝》。

在1971年,达黎欧代替凯瑟琳·赫本,出演了讲述时尚界传奇人物可可·香奈儿故事的音乐剧《可可》,开启了她在百老汇的首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