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高圆圆投资涉欺诈 揭电商花点时间欺诈来龙去脉(2)

高圆圆投资涉欺诈

“也可能是我不会养吧,收到的几种花都没养过一个星期,就出现了烂根。”韩女士说,此外,收到的鲜花品质“不稳定”也是令人不满意的一方面:“满天星还不错,但桔梗收到的时候就已经蔫儿,开不了两天就烂根了。”

在网上一些互动平台,记者搜索发现,女性对“包月鲜花”的吐槽集中在“花朵不新鲜”“没有按时收到花”“客服找不到”“投诉从来没得到反馈”等。在采访中,也有人对这些包月鲜花电商们的“套路”进行质疑。济南白领柳女士是喜欢养花草绿植的达人,相较于包月鲜花带来的新鲜感,她更理性一些:“算下来,花是不贵,不过,其附加的东西却不便宜。”她还总结了两个“包月鲜花”的套路。

套路一:加了滤镜的照片加上优美的文字,让你动心。“心砰砰跳的时候,就只有春天了”“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拥抱你” 这样的文字,再加上有意境的花的图片,让感性的女性乖乖下单。问题是,收到的实物跟照片上有不小的差距。

套路二:附加的东西挺贵。包月鲜花只会在第一次时送花瓶,这就是说,此后收到的3次鲜花就没地儿放了,于是,你又会再购买花瓶,还有人会购买花剪。“一个花瓶50多,一把剪子50多,买花不贵,附加的东西贵。”

服务跟不上 难长远发展

高圆圆投资涉欺诈 揭电商花点时间欺诈来龙去脉(2)

高圆圆投资涉欺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消费的不断升级,鲜花开始进入日常消费范畴。在此背景下,一大批鲜花电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记者了解到,“包月鲜花”卖点在于便利和性价比,和传统花店相比,价格上优势明显,但其服务和损耗成为短板,比如“客服难联系”以及得不到有效回复等。

此外,对于鲜花电商而言,面对的还有如何盈利这个难题。据了解,在仓储条件、冷链配送等方面与鲜花电商有很多相似的生鲜电商绝大部分都亏损,有分析认为,生鲜作为刚性消费品尚且如此,而鲜花作为非必需品,享受性大于实用性,它的盈利状况可想而知。以2016年4月份挂牌新三板的爱尚鲜花为例,其年报数据显示,虽然公司收入增长、毛利率稳定,但报告期内一直未能盈利。2014年和2015年的亏损金额分别达到了1054万元和2420万元。对电商“包月鲜花”一事,一位鲜花种植业人士称里面并没有多少利润可言,各个平台之所以推崇,都是为了吸引客户,扩大自身品牌知名度。

“事实上,有很多创业型公司并不关心如何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品牌营销专家李婷说,“因为它们单纯地把公司当作资本运营平台,一味地重视概念和流量,忽略了真正的可持续性商业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这类企业多是依靠资本博取资本,靠自身积累发展得很少,一旦资本运作某个环节出了问题,最终会导致企业无法继续生存下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