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古装剧《梦华录》中欧阳旭这个渣男让观众们非常讨厌,一个贫穷书生落水被赵盼儿救起后,还为欧阳旭买地买田,好让对方有个民籍,可以重新参加科举考试。两人在三年时间里浓情蜜意,还约定了高中后就回来迎娶赵盼儿。结果高中后被富家女儿看上还定了婚约。那到底欧阳旭喜欢赵盼儿吗?他为什么要抛弃赵盼儿呢?

《梦华录》欧阳旭人物分析

在剧中以赵盼儿和欧阳旭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赵盼儿为何要去东京,也因为这件事情,才有了后来赵盼儿救风尘,在赶赴东京的路上,营救了自己的好姐妹,邂逅了自己的良缘,并且在东京展开了自己的事业,不仅成为了女强人,最后还收获了甜蜜的爱情,这一切都离不开欧阳旭这个负心汉的神助攻。

欧阳旭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赵盼儿的帮助,赵盼儿不仅救了欧阳旭的性命,在这三年里更是像伺候大爷一样伺候欧阳旭,赵盼儿所做这一切,也都是为了让欧阳旭可以完成自己的心愿,在进京赶考的时候,可以考上一个好名次。

后来欧阳旭的心愿完成了,他摇身一变成为了探花,此时的赵盼儿反而被看不上了,欧阳旭发达之日,也是他抛弃自己未婚妻之时。

赵盼儿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当初那么熟悉的人,如今会变得如此陌生,对自己竟然可以如此绝情,赵盼儿还是对往日的情分,心存幻想,甚至想要去东京问个为什么,这样自己也可以死了这条心。

可能在赵盼儿的心中,因为自己的出身问题,会给欧阳旭带来危险,所以她在内心为欧阳旭找借口,不能让出身问题,成为两人之间的隔阂,只是赵盼儿至死不知,欧阳旭抛弃赵盼儿,与她的出身没有关系,一切也只是幌子。

在赵盼儿和欧阳旭的这段感情中,赵盼儿一直都是在单向付出,除了孙三娘和宋引章之外,没有几人知道赵盼儿和欧阳旭之间的关系,甚至在欧阳旭进京赶考之前,都一直在给赵盼儿洗脑,告诉赵盼儿千万不要张扬两人之间的关系,表面上的理由是,担心赵盼儿的出身影响到自己的前途,更深层次的原因应该是,欧阳旭一直都只是利用赵盼儿,他可能从来就没有想过给赵盼儿名分。

欧阳旭遇到赵盼儿,就像是遇到了短期饭票,他一直都在靠赵盼儿养活自己,之前他对赵盼儿好,是因为赵盼儿就像是另一个高氏,可以保证他短期内的精神需求和物质需求。

随着剧情推进,欧阳旭甩赵盼儿的细节也逐渐明晰,这个探花郎的角色变得丰满起来。作为帮助男女主相遇并结伴同行以便燃起爱情小火苗的工具人,欧阳旭这个角色,并不仅仅有前期衬托赵盼儿刚烈和悲惨的作用。

《梦华录》的故事从欧阳旭高中探花未封官时讲起,但在官方介绍里,欧阳旭的官职是翰林学士,对他的整体描述是“空有一副深情,荣辱成空,情深憾负,既是他的选择也是他的遗憾,为了仕途可以放弃感情,到头来一场空。”

翰林学士是相当吃香的官职,顾千帆(陈晓饰演)的父亲萧相一直希望十八岁中进士的顾千帆能走翰林学士这一条路,在当时的朝代,成为翰林学士便是成为了皇帝的顾问,如有机会更上一层楼,官至宰相,便是一人之下。

可见,欧阳旭并非无脑之人,《梦华录》前期呈现的耳根子软,胆小怕事的样子,或许只是欧阳旭的伪装。他该是心机缜密之人,若不是有一愚蠢的老奴坏事,本是安排得妥妥当当。

他让老奴去江南告知赵盼儿自己高中后由叔伯安排婚事,只是老奴为显摆他攀高门告诉了赵盼儿实情,才激得赵盼儿进京讨要真相,按照原本的说法,赵盼儿进京的几率将会大大减小。

在与高慧相处之时,他谨小慎微,在其他人都觉得高慧是个不妒不忌之人时,细心观察到自己的两人追求者都惨遭毒手,知道了高慧一家的狠辣。他确实在保护赵盼儿,知道让赵盼儿做妾是让她死心的最直接的法子,“空有一副深情,荣辱成空,情深憾负”这段描写也足以证明他深爱赵盼儿。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