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梦华录》讲述了以赵盼儿为首的三个女人,在经历了感情上的挫折,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后,携手勇闯汴京,并在皇城司指挥使顾千帆的帮助下,最终姐妹齐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立汴京最大酒楼的故事。城司指挥使顾千帆其实身份不简单,下面一起来看看顾千帆的身世。

《梦华录》顾千帆身世

《梦华录》顾千帆其实是使相萧钦言的长子,但是顾千帆觉得父亲是奸臣,还负心薄幸,当年辜负了母亲所以不愿意承认,在被人追杀,皇城司上司也要除掉他的时候,他万不得已,只能求助萧钦言。

他是萧丞相的私生子。在宋代,丞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萧丞相位极人臣,当顾千帆的最大靠山不成问题。可是,顾千帆却不愿意接受。父子俩见面后,萧丞相将顾千帆带到墓地,希望顾千帆祭祀扫碑,为故去的祖父尽孝心。这就是要认顾千帆的意思了。顾千帆有了台阶都不下,声称在朝廷的册籍里,他的祖父是吏部侍郎顾审言,他在朝堂说自己父亲是顾明敬,是武职子承父业,其实那应该是他的舅舅。

因为身世坎坷,顾千帆为了自己的母亲放弃了一条更轻松的仕途,选择加入皇城司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陈晓剧透,顾千帆每天在皇城司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渐渐变得麻木不仁,尽管他知道自己本心有多善良。不过其实他是朝堂清流一派,安插在皇城司的钉子,虽然被称为活阎罗,名声不好听,但是他所做的事情,没有一件事是坏事。

顾千帆身世有过了解的都知道,他的身份其实是有些尴尬的。说是簪缨世家嫡长子,这一点没有掺假,只是顾千帆他爹是入赘的寒门。这也是为什么顾千帆随母姓不随父姓。他父亲负气出走后,凭手段一路青云直上,成了朝中宰相。顾千帆自己也很争气,十八岁就中了进士,成了前途无量的有为青年。

可是,为了母亲,顾千帆没有走文官之路,申请调入了吃力不讨好的皇城司。萧丞相,也就是顾千帆的父亲多次插手,想为顾千帆谋个更好的前程,均被顾千帆无视或者拒绝。再多的光环,无论是世家子的身份也好,还是进士的身份也好,都解不开顾千帆的心结,官居几品他是不在乎的。萧丞相这是努力错了方向。

说起来,这对父子的关系也很别扭。多年前,主动离开的人是萧丞相。顾千帆一直追在他身后,直至他的背影消失不见。后来,两边各过各的。萧丞相另外娶妻生子。顾千帆表面上疏离有理,对萧丞相十分冷淡,其实随身带着萧丞相送的玉佩。

赵盼儿就是顾千帆唯一的光。为了守护住她,顾千帆第一次在萧丞相面前低了头,承认自己有多在意一名女子。萧丞相一直对顾千帆有愧,想要修复他们的父子关系。赵盼儿日后能不能平安,一定程度上也取决于顾千帆这位亲生父亲的态度。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