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良辰好景知几何》这部年代情感剧热度非常高,除了演员的颜值之外,剧情也是非常棒。每一位的角色刻画也非常的细致,其中最让观众们印象深刻的就是郑奉棋,剧中的郑奉棋是一个爱萧北辰爱到极点的人,对于已经和林杭景结婚的萧北辰依旧不放过,而且还使用各种下三滥的计谋很让人讨厌。那郑奉棋的结局是怎样的呢?最后她会死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良辰好景知几何》郑奉棋结局

如果要说剧中最专一的人那肯定就是郑奉棋,郑奉棋为了得到萧北辰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

其中赵樱子饰演的郑奉棋,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可她偏偏喜欢上了萧北辰,于是没少给男女主使绊子,也是因为她的从中作梗,让林杭景离开了七年之久,萧北辰受相思之苦多年。

郑奉棋的父亲,乃是萧北辰父亲的下属,当年对萧司令有救命之恩,再加上她的母亲,和七姨乃是牌友,于是两家大人在戏说下,便为两个年幼的孩子,定了娃娃亲。本以为这只是个玩笑,但是郑家却当了真,毕竟嫁给司令的儿子,也算是攀了一门好亲事,因此郑家对萧家,更是忠心耿耿,而郑奉棋也从小就知道,自己长大了是要嫁给萧北辰的。

郑奉棋长大后出落得亭亭玉立,更是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名媛小姐,本以为出国归来后,便可以嫁给萧北辰,但是林杭景的出现,让她的幻想成为泡影,萧北辰爱上了这个女子,并且还娶她为妻。这让郑奉棋接受不了,她那么的努力,只为了配得上萧北辰,可如今萧北辰转身就娶了别人,她那么看重的婚姻诺言,在萧北辰这里竟然从来只当作儿戏。

于是她不顾一切提前回国,即便心里嫉妒得要死,她还是装出了一副大度的样子,装出了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让所有的人都以为她不在乎了,释然了,让所有的人都对她放松警惕了,然后再暗中默默的搞事情,她一定要赶走林杭景,嫁给萧北辰。于是她利用林杭景对牧子正的感情,策划了多起事件令萧北辰误会,让二人之间心生嫌疑。

还利用萧书怡引出林杭景,令牧子正带她离开萧北辰,在林杭景怀孕期间,买通医生说小月份,让萧北辰误以为,孩子不是他的,于是二人爆发信任危机,孩子最终也没能留下。正是因为如此,失去孩子的林杭景,彻底的死心绝望,于是选择了离开,与萧北辰分开了七年。可以说就是因为郑奉棋,萧北辰和林杭景,才会走到如今的局面。

在林杭景离开后,萧北辰的身边,成为了郑奉棋。郑奉棋天真的以为,没有了林杭景,萧北辰便会爱她,但是她却大错特错,即便没有林杭景,萧北辰也不会爱她,因为从一开始,她便不在他的心里。在她进入林杭景的卧室时,萧北辰眼里的失望,以及他的暴怒,让郑奉棋彻底的清醒,她从来都不在这个男人的心里,得到了他的人,得不到他的心,又能如何。

其实郑奉棋未必爱萧北辰,只是她从小接受的思想就是,自己长大了是要嫁给萧北辰的,于是这成为了她活着的目标,也成为了她心中的执念。所以她才会为此变得疯狂,变得失去自我,哪怕是以父亲的军队为筹码,就算是赔上了父亲的军队,只要能达成所愿,也在所不惜。只是她如此的偏执,到最后也只落得个被萧北辰厌弃,让父亲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买单的局面。

开始是用乔江接近林杭景,后来又透露林父死亡的事,甚至故意在暗中让林杭景离开北新城,以达到得到萧北辰的目的。更可恨的是她竟然出卖了民族大义。为日军收集情报,做出了有违原则的事情。

后来事情败露,她出卖民族的事情被萧北辰知晓,萧北辰无法原谅。郑奉棋觉得自己难逃一死,干脆将之前为得到萧北辰所做的一切都吐露了出来。连林杭景离开北新城,都有她设计的份。

萧北辰听后恼怒不已,误会离开这些都是郑奉棋做的。萧北辰亲手开枪打死了郑奉棋,对于萧北辰而言,不愿相信昔日的玩伴竟然变得恶毒不堪。而郑奉棋最终死于心爱之人的枪下,也算是一世情两清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