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雪中悍刀行》原著李淳罡和王仙芝谁厉害

李淳罡和王仙芝同是以武入圣,都是陆地天人境界,可李淳罡打不过王仙芝,不然也不会被王仙芝挑断神剑木马牛。

如果是在五十年前,那个时候的王仙芝才刚刚成名,而李淳罡已经是武林四大宗师之一,但是李淳罡若使出剑开天门,王仙芝必败。

李淳罡是一位剑道奇才,有神剑木马牛,十六岁入金刚境,十八岁入指玄境,三十岁就成为天下四大宗师之一,是江湖赫赫有名的陆地神仙级别的高手。只是可惜中途受挫,先是和齐玄祯论道,境界跌至指玄境。而后丢掉一条手臂,并被折断神剑木马牛,从此在武林销声匿迹。

天资卓越的李淳罡以剑证道,佐证武道巅峰成就剑圣,终究只是走了剑道这一个道而已。

雪中悍刀行王仙芝用的是什么武器

剧版前期的故事中,剑九黄无疑是非常出彩,给人印象颇为深刻的一个角色。

他陪伴世子徐凤年游历三年,行路六千里,两人之间的情谊早已超越了简单的主仆关系。

徐凤年曾经问老黄是否会武功,剑九黄的回答是“一点点”。

结果听潮阁前,剑九黄与湖底老魁的那一战,直接让徐凤年大开眼界,看得目瞪口呆。

剑九黄前期约为指玄境,是江湖中赫赫有名的高手,后来与王仙芝再战时,剑九黄使出了剑九六千里,实力在天象以上。

虽然剑九黄最终力竭而死,不敌王仙芝,但是没有人能否认他的实力。

实际上,剑九黄原本只是一个普通剑匠,铸剑三十年,后来偶然间领悟了剑意,并自创剑一到剑九的九式剑法。

值得一提的是,剑九黄的兵器剑匣并不简单,天下十大名剑,他曾经一人就独占六柄,其威力不容小觑。

除了剑九黄之外,《雪中悍刀行》中的很多角色都有自己的专属兵器。

譬如老剑神李淳罡,他的专属兵器是叫做木马牛的佩剑。

所谓三尺木马牛,可折天下兵。李淳罡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就连白帝转世的王仙芝,也曾六次成为他的手下败将。

直至甲子前,李淳罡又一次与王仙芝大战,李淳罡明明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却因为惜才,才故意让王仙芝折断了木马牛。

木马牛虽断,但是剑神的威名却经久不灭。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