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雪中悍刀行》陆丞燕两次点灯的细节

雪中的江湖已经收官,依稀有些恍惚的记得,有那么一名年轻曼妙的灵秀女子在春神湖上初次登场,遇人热络,略显功利世俗,只是,曾几何时,那个上柱国陆费墀宠溺而且打心眼欣赏聪明、灵慧的陆家女子,那名豪阀世家精心浸润出的闺秀女子也会变得杀伐果决,变成那种从不会诉苦叫屈的贤内助。

嫁给他,吃了很多苦吧——“苦中有乐,余味无穷,够吃好几辈子了”

陆家入凉,自始至终,都只是一场政治联姻,而陆丞燕更是陆家大厦将倾形势之下的悲剧女子,陆费墀曾点评陆家子弟,满门榆木不堪用,入凉后的陆家并未能够借着外戚身份迅速融入北凉官场。而陆丞燕则毅然进入梧桐院,为陆氏子弟积攒功德,将功补过。可就是这样一个从未流露半点委屈幽怨的女子,却曾做出过在陆氏新祠堂外拔剑欲杀人的举动,虽说嫁出去的闺女难免就是泼出去的水,可陆丞燕竟是半点都不让陆家这个娘家占到便宜,当初历经千辛万苦跑来这贫寒之地都和徐家结为亲家的陆家,难道就不该享点福沾点光?

雪中悍刀行结局北凉最后谁接手的

我个人的看法陈芝豹的离开,并不是心里没有北凉,而是陈芝豹不能呆在北凉。他的离开,对于北凉才是最好的。陈芝豹号称小人屠,他的能力是值得肯定的。可是既然朝廷当年忌惮人屠徐骁,那么朝廷也会忌惮陈芝豹。

要知道当年的徐骁,可并没有陈芝豹那么大的野心。可结果如何?朝廷不是一样忌惮徐骁,忌惮北凉,无事生非搞出了白衣案。离阳的朝廷多大的心,能让陈芝豹继承北凉?陈芝豹如果继承北凉,以他的性格,必然会出现黄三甲看到的北凉结局。

而陈芝豹离开北凉到西蜀就不一样了,顾剑堂、陈芝豹、徐凤年会形成互相牵制的局面。或许很多人觉得陈芝豹去蜀的目的是帮徐凤年,这一点我不赞同。首先陈芝豹说过,自己只会在北凉危急的时候救徐凤年一命,不会帮他。以陈芝豹的性格,我觉得这句话不会是一句空话。即使陈芝豹真的会帮徐凤年,也不能帮,没有了他的掣肘,北凉会被朝廷忌惮的更狠。

在我看来,陈芝豹离开北凉之后,几乎就是把自己陷入了一个没有立足之地的局面,这是纳兰右慈说的。除非陈芝豹能够放弃报仇,否则就是纳兰右慈说的局面。陈芝豹用梅子酒重伤徐渭熊的时候,说过要带徐渭熊去做十年蜀王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