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风起洛阳》改编自哪本小说

《风起洛阳》改编自原著小说《洛阳》,作者马伯庸是一个非常著名的青年作家,他的很多作品都非常的经典,继《长安十二时辰》以后,他的又一部作品被改编成电视剧,想必会受到众人的期待。这部剧有很多的原著书粉,所以在改编的过程中要万分的小心,根据媒体爆料,他们把原著的作者也请来当了编剧,希望能够给大家更好的作品。

小说讲的是哪个朝代什么剧情

故事将笔触落在中国的十三朝古都洛阳,讲述了时值盛世的神都洛阳,发生一系列悬案。

《风起洛阳》跌宕紧凑的故事、反脸谱化的英雄人物、云波诡谲的阴谋、以及浓郁的大唐文化,除超强的演员阵容外,更引人关注的是其拥有着精良制作的团队班底。

该剧由著名导演谢泽进行拍摄指导,曾参与拍摄《后宫甄嬛传》、《芈月传》等精品古装剧的制作,取得不俗口碑。

长安四年,神都洛阳。

天堂修缮工程即将竣工,洛阳即将举办祭天大典。时值盛世之景,武皇却接到了有告密者要上京告密,且中途险些被截杀一事。武皇震怒,责令彻查此一系列悬案。洛阳内外,从此危机四伏,暗流涌动。

不良副帅高秉烛整日混迹于洛阳底层阴差阳错卷入了告密者被杀一案,被同僚陷害成为凶手。

世家出身的内卫思月,为了履行职责而接近高秉烛,察觉到命案另有内情。来自不同阶层的两个人相互看不顺眼,却又不得不绑在了一起。冬部尚书百里延的次子百里弘毅,为了调查父亲被毒杀的真相,也决定与高秉烛和思月这对欢喜冤家进行联手。

三人追踪着铜矿石的去向,破获了兵部尚书宋凉谋反一案,邪教组织春秋道也因此浮出水面。春秋道将伏火雷霆布置在含嘉仓,炸毁了天下最大的粮仓,正直的大理寺评事裴谏也因此牺牲,临死留下线索含嘉仓的粮早已被调换。

原来春秋道秘密豢养叛军,含嘉仓的存粮和供给天堂的铜矿石,都被输送给了叛军,意图从城外通过密道潜入洛阳,颠覆皇朝。三人最终挫败了阴谋,与联坊一起,避免了血染洛水的大悲剧。思月与腐败的家族决裂,以生命的代价实现了正义和自己的理想。而高秉烛和百里弘毅也抛弃了小情小爱和狭隘的门第之见,加入了“联坊”,成为洛阳和大唐盛世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