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电视剧《功勋》中王贵在出现之后给袁隆平添了很多麻烦,王贵这个角色是由真实原型改编的,真实原型和袁隆平曾经共同研究过水稻。王贵在剧中虽然一直和袁隆平对着干,但王贵在最后的剧情当中,也真心实意的祝福袁隆平,并且非常欣赏袁隆平。

王贵在出场的时候就做了一番自我介绍,他是安江农校的主任,王贵在出场之后一直是官僚作派,王贵利用自己主任的身份命令袁隆平、谭胖公等人。王贵虽然是农校的主任,但他并不了解科研内幕,也不知道关于水稻的知识。王贵在剧中是一个非常自负的人,经常在众多科学家面前指指点点。

袁隆平宣布红薯王计划的时候,板报上出现了攻击袁隆平的海报,这个海报是正人君子,正人君子就是王贵,王贵利用正人君子这个笔名,多次谴责袁隆平。王贵在刚开始出场的时候,希望袁隆平能够获得科研成就,让他农校主任的脸上增光。袁隆平却把红薯王计划失败的论文发表了出去,让王贵的脸上非常难看,两个人也因为这件事结下了梁子。

正人君子一共出现过三次,第一次出现正人君子写了一张海报,海报的内容就是希望袁隆平卸下教师的身份;第二次出现是在红薯王计划失败的时候攻击袁隆平;第三次出现在袁隆平结婚的时候,第三张海报让袁隆平看了之后,十分感动,海报的内容是希望袁隆平早日研究出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袁隆平也一直为这一句话奋斗。

袁隆平在看到第三张海报出现的时候非常意外,最了解他的人,竟然是正人君子。在后面的结局当中,袁隆平成功的研究出了杂交水稻,为水稻开出了一个新的纪元。袁隆平在最后的结局中,做到了造福世界人民这件事情。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