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上阳赋》王家每个人的结局是什么

《上阳赋》中谢贵妃虽然是不显眼的配角,但是一出场就演技满满,而且老感觉她饰演的世家大族谢家女儿,成为贵妃生下三皇子;还那么地淡泊名利,温柔贤淑,总觉得是编剧提前埋下的伏笔。

但看似风光无限的谢贵妃,实则很无奈的被架在火架上烤,鲜花着锦处,烈火烹油地。谢贵妃的心思通透而干净,没有多大的权利欲,她从未奢想过母仪天下的凤座,也没有致力于培养儿子染指皇权的野心,因为子澹显得温厚而洒脱。

但她的悲哀在于,即使不愿为之,不想卷入皇权斗争中,但谢贵妃依然身后的两座大山压着她。一个是她的母族谢家,谢氏家主谢渊有意打压王家,对王家连续出了十二任皇后十分不满,他意欲推谢氏女所出的三皇子子澹上位。

另一个则是皇帝,皇帝对谢贵妃的宠爱有目共睹,王皇后一直都在坐冷板凳,但帝王很少有懂爱的。比起江山社稷,谢贵妃更像一枚听话又有价值的棋子,所有的恩宠与风光,不过都只是表面的光鲜。

谢贵妃起初不明白这个道理,直到王蔺按耐不住发起了一场“兵不血刃”的宫变,皇帝中毒昏迷不醒,在王蔺的指鹿为马之下,所有罪证窦指向谢贵妃。

即使她是无辜的,但这已经不重要了。谢贵妃的悲哀,唯有王皇后能够理解,她们都是士族女,为了家族与使命奉献了一生。

上阳赋人物关系分析

该剧作为古装历史剧,里面的权谋是必备元素,但是最重要的剧情主线还是王儇与萧綦因为一场权力的交易,先婚后爱共定天下的故事。

连刷了几集下来,不少弹幕里的观众对剧中人物的关系,还是有些疑惑,觉得关系网有点乱。剧中的人物确实比较多也容易混淆,但是其实人物关系并不复杂。

要说最强关系户,当属由章子怡饰演的王儇,拥有多层的关系,也是最受皇家宠爱的女子,并受封上阳郡主,还拥有自己的寝殿。

王儇的父亲王蔺(于和伟饰)是当朝的丞相,姑姑是当朝的王皇后(史可饰),也就是父亲的亲妹妹,也是王家所出的第十二位皇后。而王儇的母亲则是来自皇家的晋敏长公主(赵雅芝饰),也就是皇帝(蒋凯饰)的妹妹,所以王儇喊皇帝为舅舅,也可以喊皇帝为姑父。

王儇的父亲与姑姑原本给她安排的夫婿是太子马子隆(郭家铭饰),为的就是巩固皇后位置姓王,希望王儇成为第十三位王氏皇后,可惜,王儇爱上了三皇子马子澹(杨佑宁饰)。事实上,按照如今的婚姻制度,王儇与马子隆是近亲也不该结婚,马子隆是皇后的亲生儿子,也就是王儇的亲表哥,身上都有相近的基因。

而王儇的心上人马子澹,与王儇也是有着亲戚关系,虽然他是皇帝与谢贵妃(惠英红饰)所生,谢贵妃与王儇没有血缘关系,但是皇帝与王儇可是亲舅舅与外甥女的关系。按道理来说,也是身上也有着非常相似的基因,属于近亲结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