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上阳赋》这部剧一开播就已经收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萧綦一开始的家境的贫寒的,在战争中被封为异姓王和王儇先婚后爱,两人一起建立了新王朝。上阳赋萧綦在历史上有原型吗 萧綦历史原型人物是哪位。

上阳赋萧綦在历史上有原型吗

萧綦出身贫寒,早年丧父丧母,这与刘裕的身世是一样的。萧綦凯旋后被封豫章王,而刘裕也曾被封为刘裕郡公,这一点不可能只是巧合。其次,剧中萧綦得到王丞相的赏识,并将女儿上阳郡主许配给他;而历史中的刘裕也是得到了丞相王谧的赏识,王谧甚至当着刘裕的面说:“你应当会成为一代英雄”。最后,历史上的刘裕也是靠自己一路征伐,最后力压王谢贵族,登上皇位。这一点与剧中萧綦与王谢两家周旋,是一样的。公元402年,刘裕因为平孙恩叛乱有功,被封为建武将军、下邳太守。刘裕这时候的老大是刘牢之,刘牢之是东晋名将,东晋“特种部队”北府兵的首领。但因为刘牢之在朝廷和义军之间反复倒戈,最终投靠桓玄,害死不少人,失去威信,他手下北府兵的中级将领,纷纷离散,刘牢之最后自缢而亡。桓玄势大,逼晋安帝退位,自己建立了桓楚。刘裕当时迫于形势,投靠了他。不过,刘裕因为在北府旧部很有威信,势力渐渐增大。公元404年,刘裕谎称自己外出打猎,结果聚集了北府兵,他被推为义军盟主。桓玄的龙椅,屁股还没坐热,就被打得四处逃窜。

刘裕收复了建康,也就是现在的南京,晋安帝得以复位。而且,刘裕从后秦那里,要来了淮北十二座城池。由此,刘裕被封为豫章郡公。《上阳赋》的萧綦提了一档,是为豫章王。此时的刘裕,不仅手握重兵,并掌握了朝政大权。另外,刘裕开始北伐。

萧綦和王儇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萧綦虽然家境贫寒,但他有分寸,不愿卷入争权之争,但因为王儇他加入了争权之争,他掌管兵权很多人都有意拉拢他,最后萧綦推翻了马氏王朝的统治,称霸自己为王,王儇当上了皇后,为萧綦生下了双胞胎,萧綦对王儇也是宠爱有加,当上皇帝后没有再册封妃子,萧綦拼了半辈子,终于迎来了更稳定的生活实在是一种苦涩的经历贺兰箴劫走了王儇,但是反而促成了这对新婚夫妇成亲后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因为有了这次机会,萧綦和王儇能够静静地坐下来把之前的事情说清楚。萧綦丝毫不避讳地告诉王儇,大婚之夜自己的突然离开并不是因为边关战事告急,自己娶她也并不是因为自己想要得到王家女,实际上自己又何尝不是身不由己呢?可是丞相王蔺想要掌控兵权,不惜让皇后下旨赐婚把自己的女儿下嫁,与其说自己逃婚,倒不如说是因为想逃离丞相的掌控。而对于王儇来说,她一直以为这是皇后姑姑的安排,没想到最终竟然是父亲为了拉拢兵权才选择牺牲自己的幸福,活活的拆散了自己和子澹哥哥。其实,王蔺是很爱王儇这个女儿的,平常连打都不舍得打一下,得知在宫内受了委屈,他二话不说直接对太子上手,“一百个太子也抵不过我女儿一根手指头”估计只有他敢说了吧!只是,为了家族的利益,也为了王儇的以后,手握实权的萧綦是他最好的联姻对象。

王儇最后结局死了吗

该剧是根据原创小说《帝王业》改编而来,女主王儇小名阿妩,出身名门士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只要是她想要的东西就没有得不到的,唯独她的感情归属不能自己做主,长辈让她嫁给谁她就得嫁给谁。

王儇与三皇子子澹两小无猜,两人早就私定终身,可是王儇是王家的女儿,理应是未来的皇后,所以她的夫君只能是太子,王儇好不容易让皇帝松口许她婚姻自由,谁曾想还没如愿以偿嫁给三皇子就发生了宫变,始作俑者却是王儇的父亲,当朝丞相王蔺。

王蔺棒打鸳鸯,逼迫女儿嫁给豫章王萧綦,刚开始王儇抵死不从,但是为了保护心爱的人,她只能接受这场政治联姻,委曲求全,成为萧綦的王妃。

渐渐地,王儇被萧綦守护百姓,开创盛世的美好愿望所感动,她决定帮助萧綦为百姓创建美好家园,常年的奔波劳累让王儇心力交瘁,加上生育子女导致疾病缠身,身体每况愈下,萧綦建国称帝后不久,王儇便撒手人寰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