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申越,是当年秦国派出去为保护在赵国做质子的秦异人的老师兼保镖,不仅本身对秦国是忠诚无比,且自身也是熟读百书要义,习得一身秦国上乘武功!后来嬴异人抛下妻儿跟随吕不韦逃离邯郸,是因为他坚信申越会保护好赵姬和嬴政。

申越尽心尽力照顾着嬴异人的妻儿,在这段时间里,申越把毕生所学对嬴政倾囊相授,在申越的教导下,嬴政熟读兵法,也学习了治国要义,可以说没有申越,就没有后来的秦始皇。

像申越这样的人物应该名垂青史才对,可是史书里并没有关于他的记载,不禁怀疑申越是否有原型。据悉申越没有原型,是编剧虚构的,如果非要找原型的话,那申越可能是姬昊,姬昊是秦始皇的启蒙老师,关于他的历史记载不多,传闻他是个很有学问的人,能够教育出秦始皇这样的优秀人物,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申越的扮演者是李洪涛,1964年7月23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87级表演系,其代表作品有《三国演义》、《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走进八里堡》、《大宅门》 、《正午阳光》、《马向阳下乡记》等。

《大秦赋》讲述了秦始皇嬴政在吕不韦、李斯、王翦等的辅佐下平灭六国、一统天下,建立起中华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国家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