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情深缘起》改编自张爱玲的小说《半生缘》,小说结局中,沈世钧与曼桢两地相隔,而曼璐为了讨好祝鸿才,不惜牺牲妹妹的幸福,令她替祝鸿才产下一子,并阻止世钧寻找曼桢。

曼桢终于逃离曼璐和鸿才的魔掌后再找世钧时,世钧已和翠芝结婚。不久之后曼璐在负疚中去世,曼桢为照顾儿子回到祝家,最后和祝鸿才结了婚。

《半生缘》的结局可以说是留白式结局,没有说得很明确,但暗示也很明显,曼桢和世钧都释怀了,翠芝也放下了对叔惠的执念。翠芝和世钧像普通夫妻那样,而豫谨最后起身应该是去找曼桢了。曼桢和世钧这对恋人,最终也没走到一起。小说的最后留下了轻飘飘的一句话:我们回不去了。

擦肩而过,年少时错过的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曼桢和世均间经历了太多太多,有环境的压迫也有他们自己的不够坚定,所以他们即使心里珍惜对方,但再也回不去了。错过了就无法再重来,我想张爱玲写时应该就是这个想法吧,令人遗憾、唏嘘的结局。

《情深缘起》是张爱玲的小说《半生缘》改编的故事,讲的是三十年代上海的一个悲惨的爱情故事。刘嘉玲在剧中出演的是姐姐顾曼璐一角,是一个被生活所迫的可怜的女人,为了养家她只好去做舞女,遇到了心爱之人,也不敢高攀,年华逝去之后只能委身下嫁祝鸿才。

婚后被丈夫冷漠对待,还因为不能生育而日日承受丈夫祝鸿才的冷言冷语。无可奈何之下,她将自己的亲妹妹顾曼桢拉下了火坑。也正因此,在故事的最后,顾曼璐因疚而死。

蒋欣在剧中出演的是妹妹顾曼桢一角,是一个善良温柔,顾全大局的女孩。因为家道中落,顾曼桢只好到工厂去做女工,却因此意外结识了自己的同事沈世钧,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却阴错阳差分离了半生。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