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据悉,平康县是虚构的地名。现实中不存在这个县城。平康县是紫金陈所著的推理小说《长夜难明》,以及由该小说改编的网剧《沉默的真相》中的地方,是这部剧的重要地点,因为这个剧的剧情涉及到很多官员、有政治地位的人物,所以说地名要虚构,用真实的地方会引起网友的争议,对地方的影响也不好。

该剧根据紫金陈的小说《长夜难明》改编,讲述了检察官江阳历经多年,付出无数代价查清案件真相的故事,侯贵平是苗高乡的教师,支教时发现卡恩集团的犯罪事实,他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学生,毅然与黑暗势力做对,被冤枉致死。

侯贵平的女朋友李静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于是开始求助昔日的老同学江阳,而江阳曾任平康县检察院检察官,在李静的求助和女友吴爱可的鼓励下,着手侯贵平案,江阳等人一查就是10年。

江阳是这部剧的核心人物,虽然说江阳在《沉默的真相》第一集时就死了,但他所调查的侯贵平案,和其背后的始作俑者,都是这部剧中最重要的。

该剧主要围绕“正义”二字展开,众人皆为正义接力,在重重迷雾中抽丝剥茧探寻案件真相,在漫漫长夜中历经波折追逐光明,原著比较压抑,而且格外现实残酷,但即使如此,原著中也还是凸显出了几个年轻人的赤子之心,十年饮冰,难掩热血。

改编的网剧将这种“希望”更强烈的表达了出来,不管对方有多么的位高权重,背景有多么的厉害,只要是犯法,最后都一定要付出代价。江阳虽然死了,但还有严良等正义之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