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4集:白凤九为救东华被剥皮毛 煦旸断送姬蘅所爱人性命

无战而归,燕池悟自然不会甘心,他知聂初寅平日喜爱收藏皮毛,于是带着獾狁皮上门。聂初寅对此觊觎已久,自然不会推辞违逆,略一思索,徒生妙计。燕池悟按照聂初寅所说,先是在关押缈落的妙义渊里弄出动静吸引东华过去,随后幻化他的模样闯入太晨宫,拿走锁魂玉。

封印世间重重妖邪戾气的锁魂玉丢失,东华意识到事态严重,急忙赶去符禹山,要求燕池悟原物交还。然而燕池悟听闻威胁,愤恨难当,直接冲下山台与其对打起来。

二人法力相交使得天象异变,白凤九在太晨宫里目睹此景,忙向知鹤打听,知鹤见她如此关心东华,心下不爽,再看她头顶发簪,更是怒怨成极,欲想刺杀白凤九。关键时刻,成玉元君及时现身,她将知鹤行径看在眼中,言语之中多有敲打,知鹤自知理亏,不敢争辩,又恐徒增义兄弑杀谈资,随即羞愧而逃。

白凤九知明事由,表示要去帮助东华。司命在南天门当面拦下,赠与速行毡载她前往,并且叮嘱安全事项。

与此同时,燕池悟败于下风,毫无招架,情急之中拿起锁魂玉对抗东华剑气。锁魂玉破碎,转变巨型莲花,东华瞬间消失,置身于十恶莲花境中。燕池悟不明变故,既不见东华,又无法撼动此物,唯有去找聂初寅探知一二。

然而燕池悟前脚刚走,白凤九后脚便到,聂初寅躲在远处发现白凤九尾巴,不由心中甚喜,谎称东华此刻陷入困境,即将命矣,如若能够借得皮毛赏玩三年,自己愿耗五成法力助她。

白凤九心思单纯,不疑有他,连忙应下,岂料对方歹计,竟是骗的她变回原形,一连失去九尾。碍于急着救人,白凤九没有过多计较,赶忙冲进莲花境内,口吐火焰毁灭妖邪之力,引得东华停手,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只狐狸帮他脱困,甚至烧伤爪子。

姬蘅得聂初寅传信,担心两族引战,立刻前去搭救,妖邪之力继而围攻姬蘅,东华唯有再次动用法力相救。姬蘅明示身份及来意后,看到东华怀中所抱狐狸,满眼惊艳,既觉可爱又是可怜,于是提议为它包扎伤口。但因技术不精,东华只好动手,白凤九思及折颜所说,忍不住撒娇赖宠,竟是意外有用。

因为目前不能除去十恶莲花境的浊息,俩人一狐暂且在此安顿。姬蘅从别处找来番薯,东华因是上神,自然无需进食,然而白凤九早就饥饿难耐,口吐火焰的法力又消失,于是她灵机一动,靠着自己的小计谋让东华能够亲自烤番薯。

吃饱喝足过后,东华闭眸微瞌,白凤九见此这般亲近相视,越发欢喜,既担虑日后离开莲花境无法跟随帝君重回九重天上,又想要妄加亲近,慢慢上前,献上初吻。刚巧羞涩甜蜜之余,没曾想东华帝君已经转醒,此刻正是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经过调息打坐,东华已然恢复全部法力,但是白凤九因为吃下太多番薯,导致腹胀难耐。姬蘅不明所以,东华心起戏弄,当即表示此为灵狐一族的怀孕症状,白凤九信以为真,因此苦恼不已。

顺利毁掉莲花境,俩人一狐重见天日,姬蘅对小狐狸爱不释手,希望能够亲自抚养。东华帝君向来不是温润君子、护花使者,所以这等请求自然拒绝,抱着狐狸重返太晨宫,并交重霖照看,随即给它布下结界罩住,转瞬匆匆离开。

而在另一边,煦旸趁着姬蘅离开魔界之时,下令捉拿闽酥,将其送往白水山面壁思过,表面看似以护主不力为由,实际是想断绝妹妹心中所念。姬蘅回到魔界得知闽酥此刻已被押走,不由大惊失色。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