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39集:东华每日以血喂养白凤九 沉晔企图多番接近阿兰若

众传倾画君后才貌双全,喜好风雅,寻常歌舞筵席入不得法眼,上君为讨欢心,每到生辰都会铆劲儿折腾,别人为之羡慕,唯独白凤九毫不关心,反倒自认即将脱离苦海,故而心情舒快,一连收拾数箱行李。茶左右为难,只好坦言上君恩准青殿可随白凤九同乘画舫,共赴行宫。

白凤九用足多日暂且淡愁,转瞬寿宴已到,船中花团锦簇,别有洞天,几十人铺开两地席面,上座阿兰若爹娘,底下按位次列两位公主并数位近臣。东华眼见众侍抬来装有青殿的笼子,随口询问,得知阿兰若座位就在自己旁边,最初倒也没再深究,直到突然感受白凤九气息,赶忙四处张望寻找,竟与白凤九失之交臂,未能正面得见。

苏陌叶向白凤九逐一介绍在场主宾,谈及上君和君后,竟是咬牙切齿,痛恨非常。白凤九初见两位姐姐生的雪肤花貌,顾盼风流,当属美人,然而她却因为看到青殿,担心被人发现破绽,死活不肯留下,慌张逃开。苏陌叶苦劝无用,只好单独寻位坐下,此时东华失望而返,君后上前攀谈,苏陌叶这才注意到东华身份,几桩事上瞧得明白,只是他和白凤九之间需得再满,毕竟自己仰仗白凤九帮忙,岂能让这二人立马聚首,如此做法并非不仗义,而是长生神仙若受红尘侵色亦有执念,这方执念缠绕数年,唯有白凤九可点拨化解。

恰逢宴后时分,月夜皎洁,水天一色,白凤九和苏陌叶两两相对,互剥核桃谈心。核桃是毒日底下烤出香脆的山核桃,心事,是关乎白凤九半路冒出的便宜驸马。按理说阿兰若不过成年,缘何突然指配为婚,苏陌叶斟酌片刻,如数道出当年梵音谷内设有歧南神宫,而这神宫皆由神官长坐镇。

自古以来,神官长乃上天选定,降生之日必有异相,平日司个闲职,不闻政事,倘若君王失德,却能上谒九天废黜君王。换言之,神官长位居高尊,是以历代君王拉拢的第一号重要人物。上君相里阙想要牵制息泽,特将阿兰若许他为妻,俩人看似结亲,但无感情,始终未曾合居。后来息泽身染沉疴,请辞神官长一职,传位沉晔,避世岐南后山,直至阿兰若去世也没有露面。

梵音谷里包藏着每个人的秘密,苏陌叶最为关注的,却是最难挖掘。他这一生不曾将谁放在心尖,唯独记得那天和风送暖,尚且童稚的女孩是如何在蛇阵中俘获自己,令他终日难忘,时值今朝,只能借酒浇愁,落得凄清寂寞。

翌日天明后,白凤九迷糊醒来,入目只见塌边青殿酣睡,呆愣半响,赶忙遁逃至门外领悟人生,隐约想起自己当时舌战橘诺姐妹后钻进苏陌叶房中准备留宿,苏陌叶担心被人诟病,于是将她一掌劈晕,随后抱回房间。

橘诺本想以共进早餐为由,故意在息泽面前抹黑白凤九,然而息泽惊于阿兰若和白凤九相似之处,顾不得进食,偷偷一路尾随,来到别苑才听到白凤九正与苏陌叶在船尾商量如何仿造息泽手写情信,将嫦棣诓到河畔冒充白凤九,使得白凤九可以偷偷溜走去看月令花。

嫦棣本爱慕息泽神君良久,自她看到由白凤九口述,苏陌叶执笔的肉麻情信后,竟毫无警觉,立马上当。君王同君后带领众人前去观尘宫,东华见沉晔周身气息与自己有三分相同,一时之间,难免起了疑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