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盗墓笔记2》中的受大多人期待的就是《秦岭神树》这一部份,在还没开播时,因很多看过小说的书迷都认定《秦岭神树》是盗墓系列中最瘆人的一篇,这一点我也觉得是。当时看小说时,看到老痒都背脊发凉,看完还止不住脑洞向恐惧沿伸,小说中的这段经历可说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

秦岭神树:为何瘆人源头老痒 遇到凉师爷后就变杠精

电视剧在秦岭墓中,看到吴邪和王胖子分开后,遇到老痒时,虽剧中展现出来没有书中那么吓人,但老痒和吴邪一路走来,还是不由的提起了心(知道真老痒已死,遇到的这个老痒是质化出来),直到遇到后来遇到凉师爷,瘆人的老痒分分钟变杠精,让人看到一个有活气的老痒(没有那么吓人了)。

秦岭神树:为何瘆人源头老痒 遇到凉师爷后就变杠精

为什么老痒会总和凉师爷抬杠,那就有很大的原因了。老痒一路引吴邪到秦岭墓中,并接近吴邪是有目的,老痒是要单独把吴邪带到墓中心,他用迷烟放倒吴邪,偷吴邪的血时,被突然出现的凉师爷看到了。

如果可以,我想老痒是会杀掉凉师爷的,但他有事需要利用吴邪,不想吴邪对他起疑,就只威胁凉师爷让他闭嘴。从这起老痒算是有把柄在凉师爷手里,加上凉师爷在吴邪面前装弱小骗取同情,所以分外看凉师爷不顺眼。不能杀,就一路开怼加欺压,让那凉师爷好不可怜。

秦岭神树:为何瘆人源头老痒 遇到凉师爷后就变杠精

凉师爷跟着吴邪和老痒一路,那时看剧到这时,心里还是放松了一些,终于不是吴邪一个人面对这个物质化的老痒了,不想还有更动感的怼人在后面等着。

开始在三人爬过墓中的崖壁时,凉师爷在那磨磨唧唧嘴里还罗里吧嗦的,老痒烦了,把凉师爷往前路一堆,直接开怼“别废话,再吵我把你推下去”。把凉师爷吓得跟个兔子似的缩吴邪情怀里。

秦岭神树:为何瘆人源头老痒 遇到凉师爷后就变杠精

吴邪知道老痒和凉师爷两人有分歧,从中调解说在墓中要三人一起走下去,之前凉师爷与他同伙一起时可是很嚣张的,此时,凉师爷为保命时刻不忘拍马屁即刻同意,老痒直开怼凉师爷“你还真是墙头草两边倒”, 吴邪调和就是想要老痒不要太针对凉师爷,老痒虽嘴上怼人,但最后还是同意了。

秦岭神树:为何瘆人源头老痒 遇到凉师爷后就变杠精

虽然老痒有把柄在凉师爷手中,可在崖边推凉师爷,也是看过不凉师爷那哭唧唧的样子。不过凉师爷这个墙头草,看到吴邪有维护他的意思,凉师爷就对着老痒嚣张了起来,还放起了狠话“看见没,小恩人罩着我呢,你要是再欺负我,我就把你心里那点东西,全告诉他”。

秦岭神树:为何瘆人源头老痒 遇到凉师爷后就变杠精

这可把老痒惹毛了,直接威胁“随便说,说了,大家都得死”,再次把凉师爷给吓住。但老痒更看凉师爷不顺眼了,之后时不时就开怼凉师爷。倒是让开始觉得瘆人的老痒鲜活了不少,氛围也没有那个吓人了。

总得来说,《秦岭神树》小说版是很瘆人的,而电视剧版可能为了更好的过审,在尽量尊重原著的情况下,做了一些调整,把这种瘆人的气氛淡化了一些。

秦岭神树:为何瘆人源头老痒 遇到凉师爷后就变杠精

老痒总是怼凉师爷,也是因为凉师爷这个贱贱的小老头,拿着老痒的把柄,又搞不赢老痒,还总是去挑衅他。所以老痒不能杀掉凉师爷,也不会让凉师爷好过,一路怼得凉师爷老老实实的,然剧中看着老痒怼凉师爷还挺爽的,有没有。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