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暗恋橘生淮南:把暗恋刻画到了极致,它平淡得很真实

文 / 追剧者们

从《最好的我们》到《你好,旧时光》再到2019年《暗恋橘生淮南》剧集版的播出,八月长安的“振华三部曲”电视剧版,终于全了。

在2019年播出的《暗恋橘生淮南》这部电视剧是“振华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它是根据八月长安的小说改编,由朱颜曼滋、赵顺然主演的关于暗恋的故事的校园青春剧。

八月长安的《暗恋橘生淮南》是我很爱的暗恋故事,作为“振华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暗恋橘生淮南》剧集版更是把暗恋刻画到了极致,它平淡得很真实,搞笑得很别致。

暗恋橘生淮南:把暗恋刻画到了极致,它平淡得很真实

作为“振华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暗恋橘生淮南》剧集版虽然有些粗糙,不如之前的《最好的我们》和《你好,旧时光》这两部电视剧版精致,但是青春不就是这样吗,没有任何滤镜的装饰,我们都是普通的人,有着自己的烦恼和心事。我很喜欢振华中学里的那些人,耿耿余淮,林杨余周周,洛枳盛淮南,真的就是我们青春的缩影了,因为他们足够真实。

暗恋橘生淮南:把暗恋刻画到了极致,它平淡得很真实

如果《最好的我们》曾让你回到了高中时的一个午后,《你好,旧时光》曾带给你无尽的共鸣,那么《暗恋橘生淮南》或许这就是你喜欢一个人时的所有心情。看着《暗恋橘生淮南》里的洛枳,有多少人看到了暗恋中的自己。

可能是因为《最好的我们》电视剧里的洛枳太完美了吧?很多人吐槽《暗恋橘生淮南》这部剧里的洛枳不符合原著,没有《最好的我们》这部剧里的洛枳好!

暗恋橘生淮南:把暗恋刻画到了极致,它平淡得很真实

不过,在我这个原著粉看来,《最好的我们》里的洛枳是耿耿眼中的洛枳,她优秀、美丽大方,成绩也好,明艳动人,而《暗恋橘生淮南》里的洛枳才是符合原著的真正的洛枳,她骄傲,理智,清冷又有点自卑;《最好的我们》里的洛枳是她和盛淮南在一起后的洛枳,是变得平静和开朗起来的洛枳,而《暗恋橘生淮南》里的这个洛枳是整个暗恋过程中的洛枳。

如果你看过八月长安的小说原著,那你应该知道,八月长安笔下的洛枳隐忍,孤傲,但却很努力,而朱颜曼滋的眼睛里有那种难以令人靠近的孤傲,形象气质和洛枳很符合,而且选角和编剧都是八月长安亲自完成的,没有人比她更能判断她笔下的洛枳应该是怎样的。

暗恋橘生淮南:把暗恋刻画到了极致,它平淡得很真实

也许,在有些人的眼里,朱颜曼滋不是你心中的洛枳,但不管怎样,说实话,朱颜曼滋演的挺好的,我挺喜欢朱颜曼滋的洛枳,喜欢洛枳的性格,暗恋但不花痴。虽然暗恋很辛苦,但洛枳爱的很自我,虽然洛枳爱的卑微,但一点都不卑劣,那个小心翼翼的洛枳,那个跟自己说加油的洛枳都是我眼里最可爱的存在。朱颜曼滋真的完美地诠释了: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我喜欢你,但不会因为你而贬低我自己。

而且与小说原著相比,《暗恋橘生淮南》电视剧里的洛枳和盛淮南(赵顺然 饰)的相处之中,多了很多甜蜜。只是看到盛淮南和洛枳互动时,虽然好甜,但是又让人莫名觉得有点心酸,明明很爱你,明明注意你很久了,而我却要装作对你不在意。洛枳的爱真的很卑微!

藏不住的是喜欢,说不出口的是暗恋。暗恋真的很卑微,纵使高傲如洛枳。洛枳一直都默默的喜欢盛淮南,即使喜欢的很卑微。高中时期的洛枳有些自卑、隐忍,她用尽心机,委曲求全,不过是为了一个盛淮南,她想让他看到自己。洛枳本可不必自卑,她身上原来就有耀眼光芒,毕竟“一身才气是一个人最好的修饰”。

暗恋橘生淮南:把暗恋刻画到了极致,它平淡得很真实

洛枳是个好女孩,她和盛淮南一样都足够优秀,优秀得闪耀着光芒,所以最后的最后“橘生淮南”这场盛大的暗恋开出了花。

兜兜转转,走走停停,有缘的人还会相遇相恋。洛枳和盛淮南终究是幸运的,即使一个苦恋三年,一个毫不知情,可他们从未走散。离开振华,相遇北大,过去的三年,是洛枳一个人的童话,北大重逢,盛淮南以为的一切巧合,其实都是洛枳的蓄谋已久。

正如洛枳所说“委曲求全、绞尽脑汁不是为了迎合,是为了让喜欢的人看到自己;上帝已经明目张胆的不公平了,那凡人就应该保留偏执的权利;我不相信谁能不声不响的活成一道光,站在黑暗里的人就应该大声喊,让爱人知道自己的坐标。”可能这就是洛枳和每一个暗恋中的你吧,卑微苦涩敏感的喜欢着一个人。

暗恋橘生淮南:把暗恋刻画到了极致,它平淡得很真实

洛枳喜欢盛淮南,其实,盛淮南一直以来也喜欢洛枳,只是盛淮南不知道她就是洛枳,叶展颜(陈泇文 饰)一直以来都是在冒名顶替。叶展颜太能作了,一开始就不是她的,明明自己夺人所爱,分手了还想再追回,还想和盛淮南发展下去。偷来的爱情始终是不会长久。

还好洛枳很幸运,她喜欢的盛淮南最终知道了她那场盛大的暗恋。从开始的“洛枳爱盛淮南,谁都不知道”,到后来的“盛淮南爱洛枳,全世界都知道”,洛枳终于让盛淮南看见了自己。盛淮南用等同的爱回报了洛枳那份深情的暗恋。盛淮南最终陪她一路走到了婚礼殿堂!

“所谓浪漫,就是没有后来”年少时,谁不曾有过暗恋。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洛枳那般幸运,不是每一份暗恋都能够得到如此回应,不是所有的暗恋,结局都会像洛枳和盛淮南那样有好结果。暗恋的酸甜苦涩,大概也只有局中人才最清楚。

洛枳和盛淮南确实很幸运,毕竟他们最后在一起了。可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的青春里的暗恋,是一旦走散,就是此生不见,错过就是一个过错,有太多人的暗恋都是没有结局的故事。对于平凡的人,既需要勇气,也需要拥有值得对方爱你的那份优秀和能力。

暗恋橘生淮南:把暗恋刻画到了极致,它平淡得很真实

愿所有的暗恋,都能有一个美好结局。人生本就不完美,那就别让故事留有遗憾。珍惜每一段缘分,当缘分来临时,抓住对方的手,积极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没有谁知道以后会怎样,就算最后没有在一起,但是至少努力过,不后悔。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