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几年,网络大电影和网剧成为了一个趋势。这是一种成本较低,不上院线,也很少上卫视,而在视频平台上播出的影视作品。但由于成本低、制作周期短等原因,网剧的质量往往一言难尽,很容易被打上粗制滥造的标签。

动物管理局:这不只是一部喜剧 让你笑中带泪的其实是这些

但是总有那么一些良心剧组,从故事到拍摄都很用心,口碑也不错,比如故事逻辑缜密的《毛骗》和《白夜追凶》,题材奇特的《河神》、制作精良的《无心法师》等等。最近大家都剧荒的时候,又有一部网剧出现了——《动物管理局》。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无厘头,它也的确是喜剧,整体的设定十分有趣。这部网剧以单元剧为形式讲述一个个故事,但是在喜剧的背后,却是对社会现象的反思。

动物管理局:这不只是一部喜剧 让你笑中带泪的其实是这些

男主角陈赫饰演一个兽医郝运,因为一次猫咪配种事件发现了世界上另一种人——转化人的存在。他们统一受动物管理局的管理,跟人类互不侵犯,人类也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但是动管局的人发现,郝运不能被消除掉记忆,于是他们只能把他抓了回去,想要给郝运做开颅手术去除记忆。万般无奈下,郝运要求留下来,只求他们别给他开颅。于是,这段故事就开始了。

动物管理局:这不只是一部喜剧 让你笑中带泪的其实是这些

剧中的主角是转化人,也就是一群有着远古血统的妖怪,变成人的样子活在人类社会里。女主角也就是王子文饰演的吴爱爱是一个黄鳝转化人,简单来说就是一只黄鳝精,她的同事们也是各类动物,他们负责处理转化人的各项事务。这些故事每个都很有深意,比如狐狸精王露晞,原本它在农村有个恋人大根,但狐狸精想要赚钱,于是跟大根约定等她去城里赚够了钱就回来找他。后来成了大明星的狐狸精再也没有回到大根身边,她已经被城市的浮华迷了双眼。这种有钱就变坏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也太普遍了。

动物管理局:这不只是一部喜剧 让你笑中带泪的其实是这些

还有在餐馆里闹事的鲤鱼精余泽成,是因为患上了金鱼洄游症,不甘心自己没有扮演好喜欢的角色,于是陷入遗憾中,想要重新来过。这很像是人类的阿尔兹海默病。

有很多老人患了病会不断重复一些事情,这些事都是他们内心里最深刻的记忆。就像之前的一个公益广告,患病的父亲在饭店里吃饭,当众把饺子装进口袋,因为他记得儿子最爱吃饺子。这种病也是令人十分心酸了。

动物管理局:这不只是一部喜剧 让你笑中带泪的其实是这些

《动物管理局》的故事每一个都有深意,不知道你被哪个故事感动了呢?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