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教育部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31万(不含高职扩招补报名人数)。教育部门实施多项举措,维护考试安全。将加强考点入场管理,积极采取多种检测手段,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采取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替考。

保障考试环境:多地严控噪音干扰

为保障高考考生安心备考,近期,各地也出台举措,为考生创造安静环境。

例如,北京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本市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的通告。

严明考场纪律:各地出招严防作弊

维护考试纪律,一直是每年高考的重中之重。

早在4月,教育部就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要健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综合治理考试环境。

高考骗局和谣言要当心

每年高考前夕,网上总会有一些屡被证明为虚假的高考旧新闻、旧消息再次被传播,误导考生和公众。

为此,5日,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梳理汇总了包括“花钱可买高考试题和答案”、“寻找丢失准考证的考生”、“阅卷老师只顾赶进度不管对错”、“大数据报志愿,收取天价咨询费”、“可花钱更改高考成绩”等在内的五个高考骗局或谣言。

三部门强调,高考试题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其保管和运送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所有接触试卷的人员都实行封闭式管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