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权力的游戏冰火大战:龙妈布兰雪诺靠不住,低调的二丫封了神

七天之内连看两场今年影视耗资最大、制作最精良的终极大战,一场是《复联4》的黑暗军团Vs复仇者联盟,另一场就是《权游》里的异鬼军团Vs龙母+临冬城军团,真是太幸福!将近80分钟的一集还是不够看,如果权游出电影版,估计也能火成另一部复联吧。

权力的游戏冰火大战:龙妈布兰雪诺靠不住,低调的二丫封了神

上一集给了各个演员情感表现的发挥空间,温情温暖的路线,但感情戏的编剧已下线,新一集开篇就开战,红袍女巫梅丽珊卓单枪匹马地到临冬城送死,她曾经跟情报大臣瓦里斯说过她注定要死在这片陌生的大陆,如今她知道自己注定死在黎明前。光魔法点燃的先头部队虽然很燃很厉害的样子,但其实并没有派上什么大用场,团灭。

二线部队继续和死亡军团展开殊死搏斗,这时候龙母坐不住了,赶紧驾龙来救场。人们以为得救了,其实不然。冰龙登场之后带来了铺天盖地的寒冷冰霜,完全压制火龙的行动和发挥,堪称碾压。曾经最弱的第三龙,被龙妈关在笼子里,只有老大能够在天上自由遨游,而成为冰龙之后两个大哥在它面前形同无物,正面刚能把二哥从空中打下去。夜王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他能“变废为宝”,己方损失的异鬼根本不在意,敌方的死人会变成自己人。

权力的游戏冰火大战:龙妈布兰雪诺靠不住,低调的二丫封了神

当所有人都把龙母当救世主、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时候,龙妈让大家失望了。她也只是个普通人罢了,不敌冰龙,为小爱让大龙救了被异鬼围困的侄儿雪诺反而害死了大龙,雪诺也并未像杨过大侠那样力挽狂澜,而是打了一整集的酱油。离了龙的保护,龙妈就成了需要乔拉保护的弱女子。

既然龙妈不行,那么寄希望于借乌鸦之眼去找夜王的布兰吧,毕竟是权游世界里知道最多的男人。然而要再次失望了,本来以为他可以驾驭冰龙让冰龙倒戈或者凌驾于夜王之上,重整世界新秩序,可布兰真的除了先知能力之外再无其它。他的作用只在于方便二丫精准定位夜王。

权力的游戏冰火大战:龙妈布兰雪诺靠不住,低调的二丫封了神

那么二丫身上被寄予了厚望吗?没有。二丫不在权力的战争当中,她不像龙妈、雪诺一样有王族血统,自然受到更多的关注;也不像布兰一样和夜王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渊源;而红袍女巫的魔法她也没有。无面者的身份让她更容易隐藏、存在感更弱。而且她毕竟还是个孩子,观众还没有从上一集她和詹德利的床戏的震惊中缓过来,在人们心中她始终是那个古灵精怪的小萝莉。

但不可否认的是二丫真的长大了,看见冰龙压制火焰之后,她立刻回头叫珊莎到地窖。其实自从二丫回来之后,她才是史塔克家族的守护者。随后她便像一个无畏的铁血战士一样冲了出去杀异鬼,因为有她才鼓舞了对火有心理阴影的猎狗克里冈,继续打这场看似胜算为负值的战役。光复活者唐德利恩为二丫而死,红袍女巫说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会被复活那么多次。原来竟是为了天选之人——二丫。这里带给人的震撼犹如当初阿多为保护布兰而死一样。

权力的游戏冰火大战:龙妈布兰雪诺靠不住,低调的二丫封了神

曾经,水舞者西利欧告诉她,疾如鹿,静如影;迅如蛇,止如水;壮如熊,猛如狼。恐惧比利剑更伤人。这也是原著中二丫流亡的时候反复呢喃的话,用来减少恐惧,慢慢地就变成了如“内功心法”似的东西,融入二丫的战技当中。她在布拉佛斯眼瞎的时候“神功大成”,但到了第八季导演怕观众们忘了,特意拍了一段二丫在城堡里躲异鬼的无声场面,像电影一样的观感让我们记起了二丫无声无息的强大。正是因为她才有这样的能力,所以对夜王一招毙命的也只能是二丫。

二丫身上的顽抗精神早就了她,明明是普通人,可凭着不服的劲头偏偏能做成很多“大人物”做不成的事——刺杀夜王成功!直接导致死亡军团灰飞烟灭(就像钢铁侠戴上手套打了一个响指,该不会是编剧们窜通好的吧),原本必败的战局迅速扭转。

权力的游戏冰火大战:龙妈布兰雪诺靠不住,低调的二丫封了神

此前红袍女巫问了她一句话:“面对死神应该说什么?”她回答:“时候未到(Not today)。”其实这是第一季她的老师西利欧在为她而死之前告诉她的。或许这正是《冰与火之歌》这部传奇大作想要传达的精神,凡人必有一死,但时候未到,凡人皆需侍奉,必须抗争。即使是普通人也能获得胜利。

权力的游戏冰火大战:龙妈布兰雪诺靠不住,低调的二丫封了神

“那些杀不死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强大”,这就是终结者二丫。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