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2集:小白许仙浪漫再遇

青蛇道行足足欠了白素贞五百年,很快便败下阵来。白素贞上千讨要解药。青蛇几经回忆,才想到前些日子一妇人前来为儿子诵经祈福,却一时起了贪念误食了菩萨桌前的贡品,那颗被咬破皮的苹果沾满了青蛇的毒液,由此于娘子中毒颇深,一病不起。青蛇自认自己无罪无过却遭受这番劫数,于是掏出掺了妖血的解药赠与白素贞。白素贞谢过眼前这位青衣青帽的俊俏“郎君”,着急拿解药回去救人。

白素贞带着解药一路急行,却无意闻见这瓶中的蹊跷,于是将瓶中妖血除尽。妖血挥散,引百步之外法海手中的辟邪禅杖急速转动,很快白素贞便遭到法海的阻拦。法海一心除妖,不顾白素贞再三解释,两人一追一逃竟追至临城济世堂中许仙的房内。这济世堂乃临城颇有名望的药铺,府上有一精灵古怪的小姐名叫如意,如意为许仙魂牵梦萦,甚至为他扮作庸医撒泼向民众凸显许仙的医术。可许仙只是济世堂一名才学出众的大夫,跟在如意父亲手下学习医术。如意的父亲是万万容不下许仙这样身世卑微的愣头青年做自己的上门女婿的。

于是如意兵行险着衣冠不整躺在了许仙床上,意向效仿张生与崔莺莺的千古佳话成全自己与许仙,而白素贞却也偏偏化作小蛇躲在被褥之中。法海捉妖心切,冲入屋内引发如意一阵惊慌失措的尖叫,尴尬的现场让白素贞躲过一劫。许仙冲入屋内瞧见一条虚弱无力的小蛇不由心生怜悯,于是背着如意的父亲将其放生。白素贞远远瞧着许仙释然的脸,顿时没了脾气。原来这许相公竟也是菩萨心肠。

白素贞带着去除了妖血的解药递给长生,许仙眼瞅着病床上的于娘子脸色瞬间好转,惊讶之色溢于言表,自惭形秽的许仙顿时觉得白素贞的形象高大威猛起来,之前的误解通通烟消云散。两人一齐做饭用膳,一齐说笑逗乐,对彼此的好感不断递增。

青蛇独自入了临安城,坐卧酒楼之上饮酒思亲。上元节,一个人间热闹团聚的日子,万家灯火通明却独留她一人孤独,百年之前娘亲一去不回,此情此前倍思亲。偏偏这时小二嘴碎,欲给青蛇上一桌全蛇宴,引青蛇红了眼大开杀戒。法海觉察到危险的气息,欲将青蛇收归紫金钵中。青蛇无依无靠无贪恋,一心求死不作反抗。可白素贞却临危将其救下。就此青蛇便像糖纸似得黏上了白素贞,青蛇自称小青,不问白素贞前尘今生也不道明自己的过往将来,更全然忘记刚才的险境像个没心肺的孩童跟着白素贞屁股后面打转。白素贞也乐得有人指点迷津,初入人间的白素贞不懂得人类的银两为何物,沉醉灯会上的万般奇妙景象,瞧见喜好的东西拿上便走,全凭青蛇在身后打点。

另一头许仙满心惦记着于娘子的事,心生惭愧正打算继续钻研医术,却被如意威逼利诱着出了门。许仙无心凡尘的莺莺燕燕,却被一纸灯笼的灯谜吸引。许仙以谜面答谜面,引得众人拍手称绝,而许仙却只想寻得这出谜面的神秘女子,于是许仙执笔,写下一篇回赠的谜面,嘱咐卖家赠与那神秘的女子。

神秘女子白素贞回到摆满灯谜的灯笼前,发现自己那只已被带走,老板瞧见白素贞,着急将许仙留下的灯笼摘下。白素贞只需一眼,答案便浮于心尖。佳节灯会遇知音,只可惜双方不曾明白这份缘。

一阵妖风袭来,迷了眼,散了人。许仙朦胧中看见一袭白纱,伸手拦腰紧扣,低头却跌入一对灵动的双眸。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分钟,在福州的公园可以玩什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