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由佟大为、刘诗诗、保剑锋等联袂主演的现代都市情感剧《如果可以这样相爱》,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对于这部剧情一波三折、人物经历坎坷的剧集,笔者更愿意称其为"练爱剧",毕竟我们穷其一生,都在爱情的道路上试探甚至试错,才渐渐感受到爱情的幸福与美好,也正如剧中的几位主人公,似乎每个人都有着无法挥别的过去,和难以看清的未来,却又能在当下奋力进取,这是《如果可以这样爱》所带给观众的爱情正能量。

如果可以这样爱:我们练爱一生,终能收获最灿烂的爱之烈阳

初看《如果可以这样爱》,由佟大为饰演的耿墨池,与刘诗诗饰演的白考儿所组成的一对"冤家"CP,斗起来真的是风起云涌、互不相让,一个温文尔雅的钢琴家,一个伶牙俐齿的电台DJ,竟然能碰撞出满屏的火药味,也是强大。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在耿墨池的新作品发布会上,白考儿悍然闯入,大闹会场,还脱下了自己的鞋子砸向台前,引发全场的一阵骚乱。虽然关于两人因为什么结下了梁子,不能太多剧透,但这样的水火不容,真的不是一句"相爱相杀"可以解释,如此的"深仇大恨",前因何在?两人又如何在对抗与磨合中,共赴未来呢?无疑是本剧的主线悬念。

如果可以这样爱:我们练爱一生,终能收获最灿烂的爱之烈阳

当然,在追《如果可以这样爱》的朋友会有所了解,两个人的关系,如果有一个人特别强势,那么另一个人,一定是需要宽宏与包容的。在《如果可以这样爱》的这段"白墨恋"关系中,白考儿俨然一只火上的"烤鹅",天天心急火燎,而耿墨池则是一泓清泉,时时刻刻把这要喷发的火山,冷却在"襁褓"的状态,剧中佟大为或压制或抚慰的方法用尽,也是给了电视机前的我们,许多的灵感,如果能学以致用,势必也能让自己的生活,焕发新的生机。这样的互补,可以说是很登对了。

如果可以这样爱:我们练爱一生,终能收获最灿烂的爱之烈阳

经常看到一些社会新闻,很多人因为爱情的挫折,就要跳楼要自杀。将爱情放到比生命还重要的位置,值得点赞,但是要明白"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的现实道理,人的一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爱情的考验同样如此,看剧中的耿墨池、白考儿,甚至是祁树礼、米兰等等,每个人都在爱情的世界饱受考验。如果说耿墨池与白考儿,是在同病相怜之后的互为依靠,那么他们爱情世界又派生出的猜忌与怀疑,则是另一重要命的考验,而当他们终于明白彼此的拥有之可贵之时,患有心脏病的耿墨池注定要离去的消息,无疑又让他们的感情遭遇重创。

如果可以这样爱:我们练爱一生,终能收获最灿烂的爱之烈阳

当然,祁树礼、米兰的爱而不可得,同样是一种煎熬。祁树礼霸道的温柔,与米兰的心机算尽,在现实世界中,同样不乏类似的案例,我们或许都曾肩负过爱人与被爱的角色,或许也都经历过"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不爱我"这样的情感错位。但,偌大的世界,谁又能够承诺,所有的感情都是两厢情愿般的珠联璧合呢?

如果可以这样爱:我们练爱一生,终能收获最灿烂的爱之烈阳

原来不开心的时候,总会要听一下《爱的路上千万里》这首歌:"高山在云雾里,也要勇敢的爬过去,大海上暴风雨,只要不灰心不失意……"优美的旋律总能让人的内心豁然开朗。而追剧《如果可以这样爱》,也有着类似的效果,看剧中的主人公们,在经历如此千转百回的境遇之后,依然可以守望着他们的爱情与未来,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轻言无望呢?我们辗转反侧,我们久病成医,我们百炼成钢,我们练爱一生,终能收获最灿烂的爱之烈阳。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