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笔者是《黄金瞳》的铁粉,从原著跟到了电视剧,满怀欣喜若狂,结果满眼荒凉,我大概是看了一部假的《黄金瞳》。《黄金瞳》的性质从历史探索剧,跌入凡间,变成了玛丽苏剧。小说的口碑和形象全都消散如烟。庄睿从一个有主见,有魄力的男人形象,被张艺兴饰演成了小绵羊,无论是语气还是神态,分明是张艺兴本人。虽然收视率不低,但是观众绝大部分是冲着张艺兴本人,而非电视剧的剧情,根本是流量消费。观众对于内容反而没有多少期待,我想这是一部有小说改编电视剧的最大悲哀。

黄金瞳电视剧改编完全毁了原著小说 演员演技差强人意

虽然内容的变动是必然的,但是变动到面目全非。有点过犹不及。为了迎合市场,导演加上了油盐酱醋,彻底让这部剧失去了本色。成为一道过分修饰的菜,谁也猜不出它的原味。它不但没有变得美好,还失去了原味,原本爱它清新的特点,现在它连自己原本的色彩也丢失了。爱它和不爱它的,都没了缘分,这大概是导演最意想不到的事情。导演改了剧本,连演员选角也含糊不清,根本没有考虑到演员本人是否适合这个角色,只选择流量明星作为代表,来保证基本的收拾率,这恰恰反应了导演的侥幸心理,无论这次剧本出了什么乱子,流量摆在眼前,粉丝会为自己的偶像做宣传。

导演把握住市场的主旋律。他以为这样口碑就能够得到保证,可是正是因为导演的这些小心思,更让《黄金瞳》黯然失色。

黄金瞳电视剧改编完全毁了原著小说 演员演技差强人意

我满怀期待的打开《黄金瞳》的第一集,我看见的是庄睿用他优美流畅的舞蹈功底和歹徒勇敢的搏斗,我差点没笑出声,打斗虽然很流畅不生硬,但是怎么看都像是在跳舞,毫无搏斗的激情和猛烈。紧接着庄睿就在的幻想中被桌子绊倒,在歹徒扫射之下居然毫发无损,这大概就是主角光环。只有他的眼睛被划伤,为了剧情需要主角只能是眼睛受伤,才能变异。

庄睿起床照镜子的瞬间,发现自己被绑着纱布,表现出来的惊奇仅仅是捂住脸,然后神情和语气没有任何变化。接下来,他私自拆了纱布,透视医生的口罩的过程,也表现不出他对拥有这样异能的吃惊。

不得不说,这样的一个角色对于张艺兴来说还是比较难把握。而且台词功底真的像小学生背书,而且那种为了突出感情很浮夸的表演。

黄金瞳电视剧改编完全毁了原著小说 演员演技差强人意

我觉得张艺兴的表现真的不是让人很满意,他至少要拿出在偶像练习生里的魄力才能驾驭这个角色,张艺兴目前的表演没有让人很惊艳,给人的感觉他就是在扮演自己。

接下来,庄睿和许总赌石,明明是一种针锋相对,棋逢敌手的场景,却好像小孩子过家家,许总把一个明明心机的角色演成村口的暴发户。张艺兴也没有演出那份胸有成竹,二个人好像小孩子过家家,开玩笑似的,最后赌石结果出来,许总脸上的表情好像被妈妈责骂的小孩,委屈巴巴。他此时的心情应该是不甘,气愤,而不是委屈。演员没有很好把握角色心理,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处理这些情况,但是表演的痕迹太明显而且没有显示出角色本身的心态。而是用同一种概念去敷衍了事。

不仅仅是许总的表演痕迹过重,连我最喜欢的角色苗菲菲性格也变得期期艾艾。苗菲菲在原著里的干练,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疑心重,还有点思路不清晰的傻白甜,没有那种英姿飒爽的感觉。她威逼利诱庄睿,把自己的猜想当做现实,我甚至觉得她有点幻想症。

黄金瞳电视剧改编完全毁了原著小说 演员演技差强人意

苗菲菲的情敌,秦宣冰,按照剧情走向她应该是个绿茶或者白莲花似的角色。可是剧组不走心,把她活生生打扮成了霸道总裁,大红口红,齐耳短发,暗黑眼影,一看就是气势十足的女强人,装小白兔,恐怕很难。可是偏偏男主角瞎了,怎么看都觉得她需要保护的小可怜。

除了不走心的打扮,不适合的人设,生硬的台词,本剧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失忆,基本上每部剧都会有这个梗,好像不失忆,这部剧就没法演下去,没法突出男女主的情深意切。

关键是失忆的那个情节,庄睿的语气和神态,不像失忆,倒像是没睡醒,迷迷糊糊的问苗菲菲自己在哪里。感觉他的语气不是陌生,更像是冷漠。苗菲菲把苹果扔给他,他应该陷入深深的回忆。但是张艺兴的神情更像是疲惫。更多出戏的细节就不深究。

黄金瞳电视剧改编完全毁了原著小说 演员演技差强人意

默默的看完这部剧,心有点荒凉,毕竟都是从原著追过来的人。

从历史探索剧到玛丽苏,我只是觉得,有些东西,隐隐约约不复从前,我喜欢的样子,再也没有了。

纵使你千变万化,我还是喜欢你最初的样子。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4方面17项措施 AEO将给外贸企业带来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