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这年头,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在追求一个人时,似乎都没多大耐心。如果得到了对方的人,有些人就不那么在乎是不是还要得到对方的心了。

所以,很多男女关系,都只是成年人的游戏一般,暖昧或是玩玩而已,如果一方这样想,另一方当了真,当真的一方就要吃些苦头,受些煎熬了。

《都挺好》中那个开餐厅的石天冬,认识了苏明玉,喜欢上她。但是最初他大概也受了不少煎熬,不觉 有情绪上的不停起伏。

这个来自己店里吃了两三次饭的女顾客,明显与众不同,她的疲倦大概让他怜惜心痛,可那种疲倦仿佛只是一瞬间。

更多时候,清醒的苏明玉是一副无坚不摧的样子,雷厉风行的样子。在感情上,则是有点玩世不恭的样子。

都挺好:女人跟你共度长夜后却时冷时热 因为这些原因

这些表现,应该是他俩有过亲密关系之后,这个亲密关系,或许来得比石天冬预料的快。

他还在试探她,在小心翼翼走近她,关注她,关心她,因为彼此也才见两三面,说过的话也许不到二十句。

可是就在某个夜晚某一个瞬间,他靠近在沙发上睡着的她,她不知出自什么理由,反正更主动地亲吻了他,然后应该就有了一夜相伴。

只是这之后,苏明玉并没有当这事是个什么开始,也没刻意当成什么结束。或许她认为,大家都是成年人,你不是表现出对我的兴趣和喜欢吗?那就这样吧。

此后她的态度,时冷时热,或者说,根本没把那个夜当成什么决定性的存在。

可是石天冬要的不止是这样,他还想要更近一步的关系,也想要彼此真正喜欢或爱的程度,要的是正儿八经的恋爱关系,甚至婚姻关系。

都挺好:女人跟你共度长夜后却时冷时热 因为这些原因

可是苏明玉为什么起初不会这样想呢?不应该是女人更喜欢稳定的关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吗?

是,但也不是所有女人都这样想。苏明玉不想建立亲密稳定的关系,无非是因为她心思都用在事业上,因为赚钱让她更有安全感。

因为她的原生家庭从小带给她许多负面影响和伤害,让她早早学会了硬起心肠生活。所以,感情对她来说也许是种牵绊,是不可靠的东西。

她也未必敢轻易相信任何一个男人是真的爱自己,更不消说预估对方爱自己有多深。她对爱情,多半没有信心。

所以,即使有过那一夜,她也不联系他,甚至都没告诉他自己的名字,知道她爸生病需要吃清淡的食物,才想起石冬天来。

但也是以朋友的身份,拜托他做饭给自她爸送。虽然她没说那是她爸,也没给钱,石天冬这种餐厅也不送外卖,却还是二话不说就照办了。

他是很认真,认真在喜欢她,认真在对待他们的关系。但苏明玉很生分,回来后跟他算饭钱,也是一板一眼。

都挺好:女人跟你共度长夜后却时冷时热 因为这些原因

带男同事到石天冬餐厅吃饭,也完全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妥。而那个男人,反而在吃醋了,因为他更在意她。

苏明玉是故意这样玩弄人家感情吗?当然不是,她是因为父母从小偏爱儿子,自己这个女儿受尽冷遇,必然缺爱,同时也心硬如石。

爱上她的人,最初可能都要吃些苦头。她还因为早早跟家人断绝关系,自己早早独立生活,所以要用坚硬的心、无所谓的心和状态去面对生活和情感,这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她的心,或许是自己冰封起来了吧。

遇到这样的女人,爱上她的男人最初会有些无所适从,也必须有更多耐心去了解她的真心,也需要更多耐心去让她信任自己,把心打开给自己,让自己真正走入她的生活和内心。

要是没有耐心,只会错误理解她的表现,也或者很快就被她气跑了,或是觉得受挫受伤害受打击而放弃了。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