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11集:鹧鸪哨使出搬山独门绝技,众位兄弟芦苇荡离奇失踪

鹧鸪哨使出搬山的独门方法,通过分析渗水的速度找出了山壁中空的地方。他断定从此处打通地洞便可以直通地宫,他命人取来分山掘子甲。这分山掘子甲乃是搬山一门的宝物,穿山穴陵甲。只见这穿山甲钩趾翻飞,分进合击,刨挖硬土如挖碎豆腐一般简单,轻而易举地穿山而入。卸岭众人看得啧啧称叹,只觉眼界大开。众人便稍作休息以保存体力。

此时陈玉楼与罗帅带着人马,在山脊处铺设炮眼。罗帅竟当着众人的面吃了雁屎,他回忆起自己儿时遭遇饥荒,只能从鸟粪中找食物。因此当自己看到陈总把头开仓放粮,救助难民便十分感动,如今的这些难民正是因为有了陈玉楼才能比当年的自己幸运。罗帅想到陈玉楼在地宫内对自己的帮助,而自己还曾经不领情,十分内疚,再次向陈玉楼道歉,陈玉楼早已原谅了他,二人决心合力寻宝。

一名兄弟在山间寻觅之时突然被一颗巨石砸中,随后便被拖走。红姑娘对搬山派的穿山甲十分感兴趣,花灵讲起搬山的众多独门绝技。搬山派人数甚少,主要是因为只有掌握一门独门绝技的人才能加入。花灵称当年师兄要求自己在一个时辰内摘十株霜轻叶回去,这霜轻叶就长在崖壁之间,而且株株独立。花灵摘到了十株可晚回去了一刻,鹧鸪哨得知她是因为帮助一个崴脚的老婆婆这才耽误了时间,便排除万难收了她。红姑娘听了对鹧鸪哨更多了一分喜爱。红姑娘接着询问鹧鸪哨入派的经过,花灵称鹧鸪哨当年一人独闯狼谷,杀了十多匹狼,这才被破格收入。众人都发现红姑娘对搬山和鹧鸪哨格外感兴趣。

穿山甲迅速将山壁打通,鹧鸪哨等人便找到了冥殿地宫。他迅速派人通知陈玉楼,同时自己带着几人先进去查探。此时陈玉楼一边的进度缓慢,可已经有几名弟兄失踪,怎么找也找不到,地上出现了几块石头,还带着血。这时草丛内突然发生了一阵异动,陈玉楼令人缓慢地向其靠近,发现了一个带血的帽子。有人提出瓶山有尸王出现,众人都不知其究竟为何物。这时搬山一派挖通地道的消息传来。

鹧鸪哨带着师弟师妹以及红姑娘沿着地道进入地宫,此地宽阔宏伟,仿佛一座地下仙宫。花灵发现此地不像元墓,鹧鸪哨指出这时前朝皇帝炼丹的道观宫殿。可长生只不过是皇帝们的一场美梦,后来山河破碎,这些仙宫金殿变成了元代将军的坟墓。鹧鸪哨十分谨慎,他决定先行撤出,等到陈玉楼赶到后再一同探穴。

鹧鸪哨见红姑娘好像对自己有话要说,他提出红姑娘要是对搬山有兴趣大可来问自己,不必再像花灵打听。红姑娘说自己确实有事要像鹧鸪哨打听,只是自己还没想好,等到想好自会向他提出。罗帅与陈玉楼前来玉鹧鸪哨汇合。鹧鸪哨见到穿山甲的本来面目,连连称奇。罗帅急于探宝,先行进入仙宫。陈玉楼让红姑娘守在殿外,继续拓宽洞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