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春节假期之后,国内的电视剧行业也是越来越火爆,就在昨天,许多网友都十分期待的近代传奇剧《老中医》正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该剧是由毛卫宁执导,高满堂和李洲编剧,陈宝国、冯远征、许晴和陈月末等演员联袂主演,可以说演员阵容十分的出色,这也让这部剧有着许多的看点。

老中医孟河医派原型是谁?老中医翁泉海人物原型是谁?

《老中医》是以民国时期的上海为背景,主要讲述了中医翁泉海在中央政府发布“中医废止案”后带领中医同仁共同抵抗中医废止案并保护中医这一民族瑰宝的故事。在剧中,西洋医术霸占了中国市场,而传统中医文化一直遭到打压,主人公翁泉海是孟河医派的传人,他在上海一直想要发扬传统中医文化,这也让不少网友都十分好奇,孟河医派有原型吗?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的原型人物又是谁?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孟河医派有原型吗

《老中医》中翁泉海作为孟河医派的传人,他一心想要将传统的中医国粹发扬光大。所以当他从家乡辗转来到繁华的大上海滩闯荡的时候,他并没有被眼前的困境所击倒。当时洋人开设的西医医院在上海滩声望很高,而中医在人们眼中,却不被信任,没有什么影响力。

为此,翁泉海为了振兴中医的口碑,他不断的精进自己的医术,面对着来势汹汹的额西医文化,翁泉海也没有呈现出任何的抵触心理,相反的,他想方设法的将自己擅长的医术,跟西医去融会贯通,并在这个基础上,不断的去研究并完善中医文化。

老中医孟河医派原型是谁?老中医翁泉海人物原型是谁?

翁泉海的不懈努力,不仅让孟河医派名声打开了,同时也让中医得到了更多老百姓的信任。后来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在这样国家危难之际,翁泉海更是第一个站了出来,他竭尽自己所能,去救死扶伤,帮助前线的战士们。

据悉,《老中医》中的孟河医派其实是真实存在的。有关于孟河医派的形成最早可以追寻到上千年以前。当时在孟河地区,涌现出了许多医术高明的医者。清朝到民国年间,以费伯雄、马培之、巢渭芳、丁甘仁等名医为代表的孟河医派已经在中国小有名气,他们 践行着将中医国粹发扬光大的责任,行医救人,为中医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