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皇上心疼贵妃,答应她晚上夜宿储秀宫。皇后在长春宫门口等待皇上,没想到却落一场空,心里怅然若失。第二天,璎珞在御花园拿花草泄气,正巧被傅恒遇见,告诉他愉嫔和五阿哥付出生命代价才扳倒了高贵妃,才过了多久就复起,还告诉傅恒皇后等了皇上一个时辰。

延禧攻略:皇上得疥疮璎珞照料不幸染病

傅恒问璎珞在她心里皇上是不是就是个好色之徒,要知皇上身为一国之君有很多不得已,五阿哥一事过于仓促显得有些刻意。其实皇上早知有人嫁祸,只因高贵妃行事跋扈要给她个教训,但看在高斌份上要宽容贵妃。璎珞问傅恒调查一事,傅恒说乾清宫侍卫这里没有查出来,璎珞便要从皇上身边亲信下手。

皇上得了疥疮,张院判说疥疮紫禁城少有,问皇后皇上是否接触了外臣。而皇上对疥虫过敏,引发寻麻疹,难忍住抓挠,很容易全身抓伤,引发感染一发不可收拾。皇后问他对策,张院判称外敷硫磺膏,内服清火之药,并要放下一切,静养百日。这种病传染性强,可皇后执意要留下照顾皇上。明玉担心自己被传染找到璎珞,璎珞正好要去查皇上身边亲信便答应了。尔晴教训明玉是把皇后给的信任一步步推了出去,让大家以后怎么再信服。

贵妃、娴妃和纯妃前来要看望皇上,被皇后婉拒,称皇上下令取消了侍疾。娴妃称为皇上侍疾是妃嫔们的本分,哪有让皇后操心的道理。皇后称自己要搬到养心殿,因为自己得过疥疮,自然知道要如何侍疾,让大家不用忧心,也不会有人怪罪。璎珞为皇上上药膏,被皇上要求离开。璎珞要李公公来,却也被皇上责骂。璎珞解释养心殿的人撤了大半,剩下多为太监,皇后因为怕他们粗手笨脚才让自己前来,皇上也不想麻烦到皇后只好让璎珞来。

皇后侍奉皇上,问皇上为什么不喜欢璎珞,要知道璎珞体贴又能干,皇上说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璎珞见天都快亮了,皇后还陪在皇上身边,心中有些感动。璎珞找李总管单独说话,问他正月初十乾清宫室宴的事。李总管肯定没有人离场,璎珞只好另找线索。皇上醒来,没找到璎珞大发脾气。璎珞用芦荟汁来缓解皇上的痒症,皇上问她是不是就是这样讨好皇后的。璎珞称皇后真心待自己,自己便要拿真心对待。皇上问她那自己对她如此凶恶,岂不是恨死了自己,璎珞心里觉得那是自然。

延禧攻略:皇上得疥疮璎珞照料不幸染病

璎珞和皇上说昨日皇后一直在床畔打扇,让皇后回去休息,她不肯。而紫禁城千娇百媚的女人很多,只有皇后明知会被传染还坚持来侍疾。其实皇后并没有得过疥疮还不惜撒谎,这样的真情,世上再也见不到了,皇上却大怒让璎珞滚开。

璎珞看见皇后手抖,让皇后去给皇上上茶抖给他看,只有这样皇上才会明白皇后的付出。皇后告诉璎珞,诺大的紫禁城,皇上有无数嫔妃,只有她是皇上的结发妻子,她所做的一切不希望得到报答,只愿皇上平安健康就好,璎珞也无可奈何。

皇上许久不好,叶天士来查看称皇上的疥疮可能不是被人传染。皇上浑身痒得难忍,心情烦躁失手推了皇后。璎珞气急指责皇上如此迁怒于人,不是明君所为,还称自从高贵妃复起,赏赐像流水一样进储秀宫,长春宫什么都没看见。皇后阻止,皇上却要璎珞继续说下去。璎珞说人人都说皇上突然解了高贵妃的禁,是冲着高斌的颜面。皇上因为一臣之得,尽心尽力宠爱一个贵妃,堂堂一国之君,竟会如此小意思讨好一个女人,和青楼姑娘讨好一个男人有什么区别。

皇上被璎珞气到吐血,叶天士来恭喜皇上这样病就会大好了。璎珞称自己口出狂言是为了皇上着想,愿皇上恕罪。原来叶天士翻阅了医案,发现皇上是因为血痰未清有关,所以请璎珞帮忙,这样病体才能康愈。皇上依旧因为璎珞所说的话而生气,璎珞只好装晕倒退下。皇上一觉醒来就要找璎珞,称要亲手剥了她的皮,皇后为璎珞说话。皇上说璎珞就是借给自己治病,换着法子泄愤。皇后说皇上现在也找不了人算账了,因为璎珞一回去便发了高烧,是照顾皇上导致身上起了大片红疹。皇后劝说道纵然璎珞有千万不好,但她悉心照料又染上重疾。染病的宫女都要移宫,但皇上特许璎珞在养心殿治病。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