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东方华尔街有哪些经典台词?剧中有哪些专业金融术语?(2)

《东方华尔街》的故事主要围绕着叶抱一与韦航这对师徒的金融对决开展的,双线分述了两人十年前与现在的不同关系,并且把两人的关系巧妙的穿插在现在的剧情发展中,多角度的解构两人之间的恩怨关系,简直是烧脑!

与一般港剧相比,这部迷你剧中少了情感的戏段,毕竟在金融的博弈中,名与利才是最终的目的,所以故事中出现的方旋这个角色就很有意味,她并非因为“颜”而接近韦航,而是带着自己的目的,她代表的是金融环境下,绝大多人的心态——功利主义。

在《东方华尔街》中,有很多金融股市上的专业术语诸如“补仓”、“杠杆”,但整体上并不影响不懂的人观看。《东方华尔街》的剧情尺度很大,几乎每集都会揭露一个行业黑幕。在第一集中,我们看到了官商勾结、控制股市的潜规则。

东方华尔街有哪些经典台词?剧中有哪些专业金融术语?(2)

股市里,人因为贪心的本性,会在其中越陷越深。但只有散户和小市民是被牺牲的对象,他们到死也不知道自己的钱去了哪里,也不明白庄家操纵股价的事实。他们听信谣言,他们相信新闻,却不知道新闻也是可以被人操纵的。

在行业大鳄眼中,小市民因为股市崩盘跳楼只是小事一桩。他们最在乎的是永远是自己的利益。他们利用数码港项目吞掉过亿的资金,然后再利用懂行的人帮他们把钱洗白。每当建材、地产界爆出黑幕,他们的巨头便会以买画的名义给通讯业巨头行贿,瞬间,所有新闻媒体头条就会为他们洗白。

东方华尔街有哪些经典台词?剧中有哪些专业金融术语?(2)

资本市场的血腥暴力在第一集中暴露无遗。在第一集中,我们看到了如何用谣言炒热一只股票。在第二集中,我们看到了圈钱电影如何运作。拍电影甚至不需要资金,只需要找知名演员,把股票卖给他们当片酬,电影大卖股票就会大升。电影公司不仅拍了电影还赚了好几倍的钱。

怎么让电影大卖呢?

一来是有明星参演,二来弄些9.9特惠票,三来弄点明星见面会,人们自然就会走进影院。并且这些渠道都完全合法哦。《东方华尔街》节奏快线索多,三条时间线交叉进行,1997年的事件和2008年的事件不断闪回,稍不注意就可能错过解谜的重要细节。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