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我与梁璐,就像倒给彼此生命中的两杯毒酒,昂贵、苦涩、缓慢渗透的痛苦,但是我们都各自晃着酒杯跟世人说,嗯,真是好酒。

人民的名义祁同伟结局分析 祁同伟如何一步步从英雄变贪官?

我与高小琴,就像十全大补一盅汤。我们把彼此前半生的亏欠,都熬进了这锅汤。这锅汤里,有共鸣的苦难,有厮磨的爱情,还有共同的利益。

熬汤的火太大,补料太足。我们边喝边流鼻血,我们抬眼望了下对方,又一起喝下去。

跪过天地父母之外,我还跪过两次。

人民的名义祁同伟结局分析 祁同伟如何一步步从英雄变贪官?

一次给梁璐跪下求婚,一次给赵立春的祖宗跪下哭坟。

既然你们城里人的人生需要这样的仪式感,我就跪给他们感受下。

第一次跪,让侯亮平他们发自内心的看不起我。第二次跪,让李达康、让整个汉东官场瞧不上我。

第一次跪,我踩上了梁家的阶梯;第二次跪,我抓住了赵立春的云梯。

人民的名义祁同伟结局分析 祁同伟如何一步步从英雄变贪官?

我跪的不是梁璐,也不是赵立春家的祖坟。我是给这游戏规则跪下了,给那些摆布命运的手跪下了,只有跪下,我才能获得一个入局的机会,我才能与他们对弈。

入局的人中,赵瑞龙是横晃着进来的,高小琴是赤裸着身体进来的,高育良是扛着牌坊进来的,陈海是理直气壮进来的。只有我,是跪着进来的。

我跪着争斗,跪着杀人,跪着交易。我跪的时间久了,就有很多人想给我跪下了,其实我很想试试带着程度去拜祭我祁家祖坟,他会不会跪在坟头哭。

人民的名义祁同伟结局分析 祁同伟如何一步步从英雄变贪官?

如果没有这场反腐风暴,如果我顺利晋升了副省长,如果最后我能站起来,落得个权钱双收,还有很多人嘲笑我跪下吗?我甚至想过,这会不会成为某些人心中,一个想被揣摩学习的形象?

侯亮平总说正义、法律,理想信念是纸糊的么?其实我很想跟他说,亮平,我们交换一下人生试试如何?

我最爱看的那本《天局》,与神下棋的混沌,死状是这样的——迷魂谷白雾漫漫。人到雾收,恰似神人卷起纱幔。众人举目一望,大惊大悲。只见谷中棋盘平地,密匝匝布满黑石。浑沌跪在右下角,人早冻僵;昂首向天,不失倔犟傲气。我没能站起来,跪着死了。前面有一条路,路幽暗冰冷,就像我来时的路一样。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