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有多火爆,收视率可以说明一切!据悉,从4月10日的52城收视率大数据看来,这部反腐剧完胜,几乎创造了芒果台这几年收视高潮,市场份额达到10.301%,收视率高达3.287。

人民的名义收视率破3 郑西坡儿子郑胜利在剧中起着什么作用

从此前芒果台2001年至今破2的电视剧数据看来,《名义》表现后劲非常足,今年收视破3的电视剧目前只有两部,一个是《因为遇见你》,还有一个就是《名义》。而从这部剧的势头来看,等到快结尾或是真正大结局之时,《名义》很有可能会打破收视率曾经创造5.190的《回家的诱惑》。

但至少目前来说,看过《名义》的大部分观众都会对剧中郑西坡与郑胜利父子的戏份感到厌烦,小伙伴们认为,父子俩的戏份太无聊,导致剧情显得拖沓冗长,许多网友甚至直接跳过有郑胜利的镜头,朝着刺激的破案剧情去了。

人民的名义收视率破3 郑西坡儿子郑胜利在剧中起着什么作用

但在郑西坡扮演者李光复这位老演员看来,由阚犇犇饰演的郑胜利一角并非只是一个三十岁的啃老族。郑胜利虽然不务正业,对钱财利益极其重视,长相磕碜,在高挑的女朋友面前一毛不拔,用网友的话说,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是不配拥有女朋友的。

郑胜利的人物特点非常鲜明,一身的缺点叫观众看了想打人,可在自己父亲被抓走拘留之后,利用网络的便捷性为老人争取权益,还直接推动了剧情的发展。

在新大风厂遇到困难后,他用自己的小聪明为员工解决吃饭问题,不仅自己挣到了钱,还让一把年纪的郑西坡在事业上做出了很好的成绩。

李光复表示,和阚犇犇“一见如故,气场特别通,相见恨晚!”看来导演为这位71岁的老演员找对了搭档,他对“儿子”的评价如此之高,这实在是有点出乎观众意料。

这部剧中,郑西坡父子的戏份功不可没!观众们都喜欢看反腐剧情,正反派人物的交锋刺激、大尺度又吸引人,谁都想直接一气呵成看到结尾,但如果电视剧只是干瘪的反腐题材,而没有挣扎在生活底层的小老百姓的悲惨剧情的话,那么《名义》可能就不是一部接地气的电视剧了。

官斗固然精彩,可贪官们伤害的是老百姓的利益,郑西坡父子就是底层人民的代表,说白了,郑老不过比工人们的地位高那么一点点,他死去的妻子曾经摆摊10年,卖早餐的途中被城管各种追赶,这就是小老百姓为生活而努力的真实写照。

人民的名义收视率破3 郑西坡儿子郑胜利在剧中起着什么作用

郑西坡父子至今住在电线交织、墙体脱落的破旧农民房中,尽管房子装修得很是温馨,实际上父子俩却过着与老百姓一样的生活,他们与官场上的干部相差太多。

其实《名义》中观众所能看到的剧情并非是平白无故剪辑进去的,每一段戏都有作用,只是恰好代表人民群众的郑胜利不受观众喜欢而已。在了解了阚犇犇在剧中所起的作用后,希望大家不要再戴着有色眼镜看待这个人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