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此外

关于3、7、8、9号线的具体走向

对比在前不久11月9日

福州地铁官网发布了一份

福州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

资源共享专题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以及12月初中国e车网发布的

《2018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审批进度汇总》

我们也能看到一些微妙的变化

地铁3号线

到底经不经过南通?

地铁3号线在此前规划中,经过东二环、台江、三叉街、海峡奥体,最终连通南屿与南通,被视为南屿南通连通市区的重要线路之一。在11月招标公告中,3号线为战坂至洪湾路,至仓山戛然而止,线路缩短为20.1公里。

在《2018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审批进度汇总》表中,也明确标注了福州新建线路规划地铁3号线战坂至洪湾路区间。最终至于洪湾路,而并非经过东岭路,也并未过江连通南屿与南通。

福州地铁全解读!3789号线到底变了什么?2456号线进展如何?(2)

线路走向大致为——

自战坂出发后沿福飞路至浮村,沿福飞路至湖前。然后向东转向五四路,经省体育中心,向南走五一北路,沿五一中路向南,至福州汽车南站附近设一站点,转向西南至达道站,接着过江向西南至上渡。到上渡站后向西至闽江大道与浦上大道交叉口,然后向西南方向延伸至浦上大道站,接着高宅路继续向西南延伸,终点至高宅路站(泰禾红树林附近)。

福州地铁全解读!3789号线到底变了什么?2456号线进展如何?(2)

这段时间,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关于“该线路经不经过南屿南通”的咨询可以说是应接不暇。

海峡君也找到了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此线路最新的回复——

在12月17日,某市民提问:发改委发布滨海快线F1线环评无意间看到附件中的地铁3号线9号线规划图,3号线不过江而9号线只到南屿不到南通,是否意味着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南通不会有地铁了?

福州地铁全解读!3789号线到底变了什么?2456号线进展如何?(2)

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月18日回复称:根据已获批的线网规划,3号线服务南通片区。我市新一轮线网规划方案尚未明确,待明确后我们会按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布。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关心和支持。

福州地铁全解读!3789号线到底变了什么?2456号线进展如何?(2)

而在11月15日时,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也表示过,根据2018年10月批复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南通、南屿有在规划范围内。

综上,官方对于上述线路规划调整事宜没有否认也没有确认,但是天平的倾斜还是能感知到的,至于打算搏一把买套房等升值的……你还是想清楚再说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