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民生篇9

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全面取消

每个月又可以省下一笔钱

4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 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 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 ,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

福州明起要发生33件大事 统统都在下半年!每件都和你有关!(2)

这些降费措施的受益人数庞大,将为用户省下不少“真金白银”。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至今年4月末, 中国4G用户10.8亿户,手机上网用户12.2亿户。

10

福州医保卡重大改革

再也不用担心被盗刷啦!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卡用卡安全,防范社保卡被盗刷的风险 ,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福建海峡银行等有关部门,推出社保卡密码服务。从今年7月2日起,福州市参保人员在定点药店刷卡购药,有了一个新的规定: 必须输入社保卡交易密码。

福州明起要发生33件大事 统统都在下半年!每件都和你有关!(2)

关于初始密码以及更改业务 请看↓

(滑动可查看更多内容)

初始密码是多少?

初始密码统一设置为888888

社保卡交易密码设置相关业务

去哪里办?怎么办?

市民可通过海峡银行、定点零售药店(要求开通视频监控系统)等网点,就近办理社保卡交易密码设置相关业务。

具体方式如下:

1、海峡银行:提供密码修改、密码重置服务,暂仅限本人办理,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原件、复印件;

2、定点零售药店:只提供密码修改服务,原则上限定为本人办理,修改密码需同步绑定手机号码,持卡人为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可由他人代办密码修改业务。

代办时,除提供持卡人有效身份证及社保卡原件外,还必须提供代办人的有效身份件原件。后续将逐步推出银行ATM、微信APP等多渠道办理相关业务。

社保卡密码修改、密码重置网点信息如何查询? 

1、登录市人社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网址☞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rsj/fzrs/  

2、提供社保卡密码修改、密码重置服务的海峡银行网点,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福建海峡银行零售金融”微信订阅号查询。

3、提供社保卡密码修改服务的定点零售药店网点,可通过“福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便民查询—公共服务—医药机构)进行查询。

11

市一医院外科病房年底封底

超高大上的就医体验要来了!

目前,市一医院外科病房大楼进入全面加速建设阶段, 力争年底主体封顶,2020年建成,新楼设置 全新的手术室、重症监护室、血透室、消毒供应中心 ,还将引进 智能化医院轨道物流传输系统 ,医院将增加700张床位,200个地下停车位。

福州明起要发生33件大事 统统都在下半年!每件都和你有关!(2)

12

这些安置房年内交付

马上就要搬新家住新房喽!

福州马尾区的建坂锦苑、魁协新苑和共和苑 三个安置房小区项目将于 今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此外,位于台江区的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安置房一期的南地块预计6月竣工验收。四个项目共惠及4000多户安置户。

福州明起要发生33件大事 统统都在下半年!每件都和你有关!(2)

▲建坂锦苑效果图

13

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便民升级

4类涉企业务“只跑一趟”

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让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更便捷高效,自今年7月1日起,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本部(鼓楼区福屿路200号) 4类涉企业务“只跑一趟”。

这四类业务分别是——

买卖双方为企业的企业房地产转移登记

企业改组改制登记

单位自建房首次登记

企业权利人名称变更等4项涉企不动产登记业务。

对这些业务,将免费提供代缴费领证服务, 并联合中国邮政通过EMS将不动产权证邮递给企业。

福州明起要发生33件大事 统统都在下半年!每件都和你有关!(2)

另外,继将常规不动产登记业务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企业房地产转移登记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之后,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再次升级服务, 将这2项涉企登记业务提速至24小时内办结。 如当天10点受理的业务件,下一个工作日10点即可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

14

下月起调整工伤保险缴纳基数

从下月起至明年6月,福州市调整工伤保险参保职工的缴费基数。工伤保险缴费最低基数, 不得低于上年度福州市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 , 不得高于上年度福州市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福州明起要发生33件大事 统统都在下半年!每件都和你有关!(2)

也就是说,2017年度福州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75133元(2017年度福州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6261.08元),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福州市工伤保险参保职工缴费基数, 最低不得低于3756.65元/月,最高不得高于18783.24元/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首个柑橘类果园碳汇团体标准发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