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战狼2》《羞羞的铁拳》《前任攻略3》....2017年票房最高的三部国产电影,你都看过没?最近,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布了一组福州观影数据,2017年福州市影院票房达5.69亿元,连续多年雄踞福建第一!

最赚钱的十家单体影院是?福州人最爱去哪看电影?请大家坐好,《福州2017年观影报告》马上上映!

2017福州生意最好和最差的影院差距有多大?3554万VS142万 扎心了

福州2017年观影报告

主演:全体福州人

参演:59个影院

票房:5.69亿

位次:福建省第一

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2017年福州市影院票房达5.69亿元,同比增长13%,继续稳居全省第一。福州2016年电影票房5.03亿元。

福州以全省五分之一的院线拿下三分之一的票房!

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2017年福州市影院票房达5.69亿元,同比增长13%,约占全省票房的三成,继续稳居全省第一。这已经是福州连续多年雄踞全省第一!

截止目前,福州市辖区内已加入院线可统计票房的影院累计达到了59家,占全省的21%。而2016年底,福州全市影院数为48家,占全省的20%。一年之内,新增了11家影院。同时,福州也以占全省五分之一的院线数量,拿下1/3的票房!

2017福州生意最好和最差的影院差距有多大?3554万VS142万 扎心了

这十家单体电影院最挣钱

想不到吧!

2017年福州市区单体影院(包括闽侯)的前五名分别为:仓山万达(3554万)、宝龙金逸(2981万)、东二环泰禾广场CGV(2889万)、中瑞美凯龙(2858万)以及中瑞南华(2547万)。

微信图片_20180125181012

2017年数据来自猫眼专业版;2016年数据来自电影资讯数据营销平台

对比2016年的数据,排名前十的单体影院的票房排名变动不大,但是票房量普遍有所下滑,原因嘛,你懂得。此外,闽侯大学城新建影院异军突起——中瑞正荣财富和中影春天国际大学城分别排在第13和第12位。

票房垫底

老牌影院的落寞!

既然有了最挣钱的单体影院,也有垫底的影院。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小编挑出了6家市区票房靠后的影院:

微信图片_20180125181002

数据来源:猫眼专业版

这其中,中亭街的中影UL城市影院是2017年11月开业,只有两个月数据;而福州MGF私影汇则是位于福州APM广场,提供个性化的观影服务。剩下的都是福州老电影院,藏着老福州人曾经的回忆!

2017福州生意最好和最差的影院差距有多大?3554万VS142万 扎心了

海峡影城的前身——人民剧场

福州最早的电影院,一般都聚集在繁华的东街口附近!从最早的大众电影院,再到人民剧场(现在的海峡影城),光荣剧场……再到湖东路上倒闭的千汇电影院。如今,设备场地的落时和客流的分散,他们显得落寞。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