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0日讯(海峡网记者 章文 通讯员 吴敏玲) 1979年,郑伙添担任教练带领福建棋手获得第四届全运会象棋男子团体赛第七名,这也是福建男子象棋在全运会的最好成绩。时隔38年,郑伙添再次作为教练带着福建队闯进全运会群众比赛象棋决赛,能否超越之前的成绩,7轮比赛后才能见分晓。

本届全运会,由郑伙添指导的6名福建棋手将参加男子专业组个人、大学生混合团体、少年男子组个人、少年女子组个人四项赛事。

7月10日,首轮赛事拉开序幕。少年女子个人赛中,12岁的福建小选手林师羽不幸遇上来自湖南的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冠军的邓茜文,开始了一场实力悬殊的比拼。起初林师羽布局不错,但是因参赛经验不足,出现超时,最终输掉她在全运会的第一盘棋。谈及林师羽的表现,郑伙添说:“林师羽作为年龄最小的棋手,开始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毕竟对手实力太强,输掉比赛也算正常,希望接下来几轮比赛她能好好发挥。”

时隔38年 再续全运“棋”缘

福建选手林师羽

另一名少年组的选手张烨在男子个人赛第一轮战胜对手,积下2分,可谓“棋”开得胜。虽然比赛过程出现几处失误,但最后力挽狂澜,算是有惊无险。对于张烨的胜利,郑伙添并不意外,“张烨属于进攻型选手,有胜负欲,能打硬战,实力不错。”

时隔38年 再续全运“棋”缘

张烨

男子专业个人、大学生混合团体赛福建队遗憾未能取得“开门红”。

再次带队参加全运会,郑伙添感慨颇多,“以前科技不比现在发达,棋手没太多的学习途径,只能看书,自己琢磨,提高棋艺。现在的棋手可通过下棋软件练习,上网观看视频学习,比当年好多了。”郑伙添希望通过全运会的影响,福建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象棋。

据福建代表队领队、福建省象棋协会副会长叶志敬介绍,近年来,福建象棋渐渐升温,象棋在中小学生中越来越受欢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