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11月20日下午,中国足协下发了《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各职业俱乐部暂缓签署球员工作合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文要求“各中超俱乐部、中甲俱乐部和中乙俱乐部暂缓与国内球员签署个人工作合同,包括但不限于草签协议、新签合同和续约合同等。”

通知说明,这是为了推动各级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降低职业联赛俱乐部财务负担,规范薪酬体系、转会市场,严格监管措施,推进职业俱乐部青训工作并保护俱乐部青训利益。种种迹象表明,足坛新一轮的限薪风暴即将到来。

球员该不该限薪一直是中国足坛争论的焦点。鉴于中国球员在国际足坛的水平和表现,支持降薪的声音一直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因为国内优秀球员稀缺,而外援人数又有限制,因此限薪彻底实现有一定的难度。

2018年中国足协出台了“工资帽”规定,要求在签订新合同时,国内球员年薪不能超过1000万元,国脚可以适当提高,但不能超过1200万元。然而实际上这个政策执行起来难度不小,年收入超千万的国内球员也不在少数。

目前,2019赛季中甲和中乙联赛都已结束,中超因为国足征战世预赛而推迟,将在三轮后结束。赛季末正是俱乐部与球员签署工作合同之际,中国足协的一纸通知无异一枚重磅炸弹。在中国球员工资收入越来愈高,但表现越来越让人失望这种大背景下,新一轮限薪风暴即将来临的信号非常明显,而刚刚结束的世预赛亚洲40强赛无疑是一个导火索。

11月14日,中国男足客场输给叙利亚队,出线形势堪忧,主帅里皮愤而辞职,国足球员的表现遭到猛烈抨击,国脚动辄年收千万,出入豪车相伴,随手一挥七千万别墅全款买单的奢侈生活也被球迷所诟病,而反观叙利亚,攻破国足球门的球员月薪甚至仅有1000多元,和国脚形成强烈反差,这也促使足协下了掀起限薪风暴的决心。“降低职业联赛俱乐部财务负担,规范薪酬体系”,此次足协看来是要动真格了,相信随着《通知》的下发,后续关于球员薪酬改革细则将陆续出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