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Tesla needs safeguards to prevent drivers from sleeping on 'Autopilot': U.S. senator)

网易科技讯 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埃德·马尔基(Ed Markey),要求特斯拉公司禁用其“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直到该公司安装新的安全措施,以防止驾驶员忽视系统要求、在睡着的情况下让车辆仍然在“自动驾驶”。

美议员批特斯拉:不能再让司机睡觉开车了

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召开的关于先进汽车技术听证会上,马尔基表示,“特斯拉应该禁用Autopilot,直到它解决了问题。”

他援引YouTube上的视频内容以及媒体报道称,驾驶员可以使用其它一个物体触碰方向盘,代替自己应该定期触碰方向盘的系统要求,从而绕过可以在不碰方向盘的情况下让车辆进行长途行驶,“即使他们真的睡着了”。本周早些时候,马尔基就这个问题已经给特斯拉写过一封信。

马尔基还援引当地的一篇新闻报道称,在驾驶员睡着后,一辆特斯拉汽车在自动驾驶情况下行驶了21公里。社交媒体上的其他未经证实的视频似乎也显示,驾驶员们在方向盘边睡着后,特斯拉汽车仍在自动驾驶。

“那是不安全的。有人将会丧命,因为作为驾驶员,他们可能会到YouTube上搜索和寻找绕过辅助驾驶系统要求的方法,”马尔基表示,“我们不能把我们的驾驶员和路上其他人的生命,托付给一个物体。”

美议员批特斯拉:不能再让司机睡觉开车了

在当地时间周三召开的该听证会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代理局长詹姆斯·欧文斯(James Owens)对马尔基表示,该机构将就这个问题与特斯拉进行联系。

特斯拉表示驾驶员必须始终把他们的手放在方向盘上,但许多车主却声称,他们可以使用驾驶员辅助系统开车,然后他们可以做其它事情。

针对以上消息,特斯拉没有立即给予置评。但是,特斯拉今年9月份曾表示,自2018年以来,已经“对我们的系统进行了升级,其中涉及手握方向盘提醒和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激活条件等。”

一系列涉及Autopilot的撞车事故,引发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和批评。

2018年以来,特斯拉汽车已经发生过多次碰撞和自燃事故。针对这些事故,NTSB去年9月份曾表示,Autopilot的设计缺陷是这些事故发生的一个关键因素。

截至目前,在特斯拉汽车所有碰撞事故中,至少有三起产生了人员死亡,其中两起事故还在NHTSA和NTSB的调查之中。(天门山)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