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亚冠前瞻:中韩PK! 恒大能赢么?上港为中超压阵

权健海报

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赛事将在3月6日至7日进行,中超四队携手迎来“中韩PK”的考验,必须赢球的恒大主场对阵济州联,能否取胜是最大看点;上港主场对阵蔚山现代,正处强势的上港要承担起为中超球队“压阵”的职责;权健客场对阵强敌全北现代,权健的防守将迎来大考;申花客场对阵水原三星,期待申花迎难而上。

E组:全北现代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3月6日 周二 18:00

权健将客场对阵小组最强对手全北现代。小组赛前两轮权健主场3-0胜中国香港杰志、客场1-1平柏太阳神,以1胜1平积4分战绩列小组次席;全北现代主场3-2胜柏太阳神、客场6-0胜中国香港杰志,两战全胜积6分领跑小组积分榜;柏太阳神积1分列小组第三,遭遇连败的杰志垫底。

以亚冠新军的身份看,权健小组赛前两战战绩非常理想,上周末中超首轮取得大捷也有助于球队进一步提升信心;但从亚冠小组赛格局看权健的形势还不明朗,本轮柏太阳神将主场对阵杰志,拿分希望较大,权健只有对全北现代抢分才能继续保有争夺出线的主动权。

第二轮客战柏太阳神的比赛,权健以守为主,或者说被对手掌控了比赛主动权,权健是凭借进攻端创造力抢得了积分。客战全北现代,权健仍要以防守为主,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去积极把握进攻战机。

全北现代是以绝对配置确保战斗力的球队,其硬实力与技战术全面性不同于权健新赛季来已交锋的任何对手,这是权健必须明确的。全北现代外援阿德里亚诺的实力无须赘述,李在城的个人能力与推动球队快速冲击的效果有目共睹,金信煜则是亚洲非常突出的高点,老将李同国经验丰富,后防线洪正好头球能力突出,如此配置的全北现代有能力以多种手段冲击权健。这将是一场深入检验权健防守稳定性的比赛,防守表现将直接决定权健成败。

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权健进攻端有绝对能力威慑对手。莫德斯特已证明了他凭借个人能力提升权健战斗力的作用,中超首轮没有出战的帕托得到充分蓄力,这两人是有能力给全北现代制造麻烦的。关键要看权健防守能否做到足够稳定,在此基础上做好防转攻串联。权健外援配置实力突出,本土球员能否打出亮点可谓是比赛“X因素”。

亚冠前瞻:中韩PK! 恒大能赢么?上港为中超压阵

恒大海报

G组:广州恒大vs济州联

比赛时间:3月6日 周二 20:00

恒大将主场对阵济州联。小组赛前两轮恒大主场1-1平武里南联、客场0-0平大阪樱花,以2平积2分战绩列小组第三;济州联主场0-1负大阪樱花、客场2-0胜武里南联,1胜1负积3分列小组次席;大阪樱花1胜1平积4分列小组头名,武里南联积1分垫底。

小组形势决定了,恒大必须要在主场拿下济州联,否则小组赛半程过后会失去争夺出线资格的主动权。从整体局面与现实困难来看,亚冠小组赛前两战连平、中超首轮输球的表现过后,恒大急需以胜利来实现提振,此战能否战胜济州联对于新赛季多线走势至关重要。

小组赛前两战恒大都出现了“比赛前段表现较好”、“比赛后程相对乏力”的情况,这首先提升了恒大比赛中临场调整的看点;能否尽快打开局面、将优势局面尽可能转化为胜势资本等也非常重要。济州联并不算是韩国代表性球队,与全北现代相比阵容配置上的理论差距也较为明显,但济州联的整体性与韧性较为突出,上赛季亚冠是唯一一支打入淘汰赛的韩国球队。与这样的球队交锋,均势拉锯的时间越长对恒大越显不利。

此战可谓恒大的“拐点之战”,需要以突破式表现来扭转此前的不利情况,否则就错失调整机遇、有可能进一步滑坡。“拐点之战”往往就要考验球队的运势与球员个体爆发力,新赛季前几场比赛恒大的运势并不理想,这同球队硬实力层面的滑坡有关,也同球运有关。对阵济州联时恒大的运数是很值得关注的。球队需要爆发时,球员个体能否爆发是决定性的,现在的恒大很需要球员个体挺身而出。

H组:水原三星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3月7日 周三 18:00

申花将客场对阵水原三星。小组赛前两轮申花客场1-1平鹿岛鹿角、主场2-2平悉尼FC,以2平积2分战绩列小组第三;水原三星客场2-0胜悉尼FC、主场1-2负鹿岛鹿角,1胜1负积3分列小组次席;鹿岛鹿角积4分列小组头名,悉尼FC积1分垫底。

小组前两轮的战绩形势较为复杂,本轮以及下轮同水原三星的连续对阵结果将直接决定申花的出线机会。本轮如能在客场全身而退,对于申花就是较为理想的结果。

环比小组赛对手,申花阵容配置上并无绝对优势可言,新赛季多线几场比赛又对申花形成了极大消耗,如今不得不以拼凑方式来搭配后防线,现实困难是非常明显的。但从另一个方面看,申花新赛季多线前4战3平1负的战绩也表明,对手想战胜申花并非易事,困难中的申花是具备相当稳定性的。

出战客场在理论上有助于申花执行防守反击战术。事实更反复说明,保持快攻威胁是申花能否提升防守效果的关键点。如今的申花在本土球员层面出现了大面积伤停,久经考验的外援组合要积极承担起责任,可以说外援表现直接决定着申花的比赛前景。

F组:上海上港vs蔚山现代

比赛时间:3月7日 周三 20:00

上港将主场对阵蔚山现代。小组赛前两轮上港客场1-0胜川崎前锋、主场4-1胜墨尔本胜利,以2胜积6分战绩列小组头名;蔚山现代客场3-3平墨尔本胜利、主场2-1胜川崎前锋,1胜1平积4分列小组次席;墨尔本胜利积1分列小组第三,川崎前锋0分垫底。

前两轮的连胜已充分打开了上港小组赛局面,本轮如能压制住蔚山现代,上港甚至有机会实现“一骑绝尘”的小组赛局面。最重要的是,如今上港实力强劲且运势正佳,要积极保持良性走势,尽可能避免意外的发生。

小组赛第二轮大胜墨尔本胜利后,上港又在上周末中超首轮打出了8球大捷,强大攻击力同奥斯卡的持续高光表现有直接关系,奥斯卡能将个体亮色延续多久是很直观的看点。在此基础上上港前场攻击组的整体看点也非常明确。可以这样说:亚冠本轮所形成的中韩对峙局面中,上港是最有希望赢球的中超球队,理应起到为中超球队“压阵”的效果。

与上港近几个赛季持续提升、新赛季持续强势形成对比,上赛季排名K联赛第4的蔚山现代起伏较大,这支球队的攻击力并不突出,甚至缺乏进攻稳定性,其代表作就是上赛季亚冠资格赛险些被中国香港杰志淘汰;但上轮小组赛战胜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一役中蔚山现代又打入了两个世界波;面对这样的球队,上港要尽可能掌控比赛主动权,不给对手打出兴奋点的机会。结合双方实力对比,避免自身失误与不必要的错误对上港非常重要。

(木之火)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