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外援调节费到底应该怎么收,能否收得上来,似乎成为了2018年冬窗中超转会市场上的一个最大的疑问。不过这个疑问近期将有可能得到彻底解决,据搜狐体育独家获悉,中国足协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调节费征收细则,并将于近期推出。根据这份细则,留给各个俱乐部的外援政策漏洞都将被彻底堵死。

足协将推出调节费细则 强行封堵政策漏洞

中国足协2017年下半年推出一揽子新政,明确规定了外援转会“调节费”政策,希望以此为各个俱乐部愈演愈烈的军备竞赛降温。2018年1月,中国足协再次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在2018年冬季注册转会期继续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的通知》,明确规定与2017年下半年一样,对外援转会身价超过4500万元、内援转会身价超过2000万元的俱乐部将等额征收“调节费”。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收到1分钱调节费,各个俱乐部总能够在实际操作中寻找到适当的办法,来躲开足协的调节费杠杆。从目前来看,俱乐部采取的办法无外乎几种,一种是先租后买,分期付款,这样每年支付的费用就低于调节费杠杆,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先支付给球员一笔费用,帮助其买断合同,让其成为自由球员,然后再以零转会费将其引进,从而绕过高额的调节费杠杆。

而根据中国足协即将推出的调节费细则,这些政策漏洞都将被强行“封堵”。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最新的细则,外援转会费将包括俱乐部为引进外援所付出的全部费用,无论这名外援在转会过程中分几年租借,还是买断合同,这些费用都将全部被计算在内。一旦超出杠杆部分,中国足协就将征收等额的调节费。

目前还不知道这一细则推出之后,将对中超外援转会造成多大的震荡。值得一提的是,在外援新政的限制之下,中超冬窗略显平淡,鲜有令人震惊的大动作,为中超退烧的功效似乎已经有所显现。(搜狐体育 裴力)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