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已经落下了帷幕,随着乌兹别克斯坦在常州的暴雪中加时绝杀越南,本次赛事也彻底画上了一个句号。然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讲,关于这次比赛的讨论却远远没有结束。占有东道主之天时地利人和,外加里皮助手马达洛尼亲自带队,还有韦世豪这样的实力新星,拥有这些有利条件的国足却在家门口止步小组赛,堪称中国足球历史上又一次惨案!

中国足球再遭耻辱惨败!新华社怒斥足协:再这样要输巴勒斯坦了!

作为鲜明对比的是,几支传统意义上的弱旅越南、马来西亚、巴勒斯坦却悉数杀入了淘汰赛,越南更是成为了本届杯赛最大的黑马,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暴雪较量中,越南队顽强地战斗到了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才惜败。虽然输掉了奖杯,但越南队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向亚洲乃至世界足坛宣告:越南足球正式崛起了!

中国足球再遭耻辱惨败!新华社怒斥足协:再这样要输巴勒斯坦了!

就在今天,新华社发文《“暴雪”至亚洲齐进步,留给国足的弱队不多了》指出,当越南、马来西亚、巴勒斯坦这些球队纷纷晋级八强的时候,对于本次赛事取得历史首胜却依旧没能小组出线的国足而言,用“暴雪”将至来形容并不算危言耸听。文章尽管也肯定了国足在小组赛中的一些表现,但还是犀利地指出了更大的问题:我们距离亚洲一流还有很大差距!

中国足球再遭耻辱惨败!新华社怒斥足协:再这样要输巴勒斯坦了!

文章揭露了一个残酷的现实,当我们在取得一点点进步的时候,亚洲其他球队几乎都在进步,而且甚至是大踏步前进。越南队和韩国、澳大利亚、叙利亚分在一个组,巴勒斯坦则和日本、朝鲜和泰国分在一个组,马来西亚同组对手有伊拉克、沙特和约旦,但他们却全部小组出线,再去用什么死亡之组来解释国足小组出局的原因,就显得非常苍白无力!

中国足球再遭耻辱惨败!新华社怒斥足协:再这样要输巴勒斯坦了!

文章更是分析了国足在与卡塔尔比赛中遭遇的裁判问题,并拿越南队作为比较。当越南队面对不利判罚时,更多是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当中,心态很好作风顽强,与国足形成鲜明对比。更加可怕的是越南队中更有多达8名球员参加了去年U20世青赛的比赛,他们在青训上早已经超越了国足,当我们还在纠结如何去增加U23球员的上场时间时,人家的年轻球员早已经扛起了球队的大梁!

中国足球再遭耻辱惨败!新华社怒斥足协:再这样要输巴勒斯坦了!

文章进一步分析称,过去这几年里,中国足球完全不差钱,但和差钱的越南相比却完全不如。归根结底,我们的问题在于不够踏实,有关部门、球员、青训本身都非常浮躁,有一种急功近利的状态,因而才会造成全面的落后。显然这是直指足协的U23新政,这一政策自出台以来就饱受外界吐槽,如今随着国足在U23亚洲杯的失意而归,它的急功近利的特点也浮现出来。

中国足球再遭耻辱惨败!新华社怒斥足协:再这样要输巴勒斯坦了!

如果说国足小组出局算得上一种惨败的话,那么在青训上全面落后于越南、马来西亚是更严重的惨败!国足名宿范志毅曾经在国足1比5惨败泰国后愤怒表示,再这样下去要输越南、缅甸,然后无人可输了!如今范大将军的预言已经成真,新华社也用这篇文章提醒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再这样下去恐怕连巴勒斯坦也要输了(巴勒斯坦这次已经杀入了八强),留给我们的弱队真的是不多了!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