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U23国足作为东道主出战,却止步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与卡塔尔一战时,伊朗籍裁判法加尼堪称“丧心病狂”的判罚尺度遭到国人严重质疑。赛后,中国足协也上书亚足联,要求讨个说法。对于足协的这个做法, 外界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说,咱们中超裁判吹得不好时,中超的俱乐部也没说上书足协讨说法这种做法,打铁还需自身硬,国足应该关起门来好好反省自己。但也有人支持足协的做法,觉得遭遇不公正判罚,跟一支球队的实力强弱压根没联系,咱们被人欺负到头上来了,不能认怂!

前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就属于后者。

伊朗籍裁判黑国足不是第一次!前国奥主帅:支持足协上诉到底!

“水平不行,可以被对手打败,无怨无悔;但是受了委屈就是受了委屈,被裁判打败,这是一个国家足球最大的屈辱。如果总是受到这种屈辱,球队就别想进步。裁判的问题的确不可以掩盖球队能力不行、备战不行、甚至是教练水平不行的多方面因素,该总结该反思一样不能少。因为输了,主教练就必须接受所有的批评。但反过来也是,自身能力不行也不能就把裁判对我们的伤害一次性带过,这完全是两回事。不要总是混为一谈。”

伊朗籍裁判黑国足不是第一次!前国奥主帅:支持足协上诉到底!

这是老爷子针对这件事发表的真实看法。没有谁比他更清楚这种感受了,当年的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他率领的中国国奥与阿曼的比赛中,雷腾龙在补时3分钟时打进的绝杀球被当值裁判误判为越位球,事后经慢镜头确认,那是一次绝对的误判。如果这个进球被判有效,国奥队就昂首挺进预选赛正赛了,那次赛后,中国足协的愤怒、中国球迷的和、媒体在网上发起的对伊朗裁判穆罕辛·多基的声讨之势,跟现在对待伊朗裁判法加尼的情况差不多,以至于老爷子在当时赛后留下了一句:“我永远不会原谅伊朗人多基,是他断送了国奥队的梦想。”

伊朗籍裁判黑国足不是第一次!前国奥主帅:支持足协上诉到底!

如今,七年过去了,悲剧再度重演,用布拉泽维奇的话说,我们不能再忍气吞声了,所有非体育道德的伤害,打击的都是民族尊严。如果关起门来,他们平时表现不好的时候可以批评,但是当他们代表国家进行国际大赛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应该一致对外,一致为了捍卫中国足球的尊严而抗争。

伊朗籍裁判黑国足不是第一次!前国奥主帅:支持足协上诉到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