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FIFA排名:国足积分排名微升 总第70位亚洲第六

北京时间1月18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8年1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国家队积分上涨6分,最新积分达到504分;总排名上升一位后列第70名,不过在亚足联榜单上依然位列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沙特阿拉伯之后排名亚洲第六。这让希望国足能够重返亚洲前五从而以种子球队身份参加2019亚洲杯抽签仪式的球迷有些揪心。

本计分时段,中国队并没有进行任何比赛,因此也就无原始积分入账,而四年前同期即2013年12月至2014年1月间国足也没有踢比赛,因此也就无需扣除原始积分,不过不过根据最近四年每年的积分不同比重加权平均计算后,中国国家队的排名积分要比上月时多出6分,最新积分为504分。这与一年前同期相比,积分多出了整整80分。

总排名方面,国足上升一位后正好排名第70位,虽然提升幅度不大,但却比中国队的平均排名(自1993年8月到2018年1月)要略高,也就是说国足自去年9月排名升至62位后,近五个月来一直都处在平均线以上;而与去年同期即2017年1月时的81位相比,也有了11个位次的提升。

不过在亚足联榜单上,中国队依然无缘前五,排名在伊朗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和沙特阿拉伯队之后位列第六。之所以关注于此,是因为2019年亚洲杯的抽签仪式就将在今年4月27日进行,在决赛圈扩军到24支球队后,东道主阿联酋队和亚洲排名前五的队伍将以种子球队的身份参加抽签,对于硬实力不足的国足来说避开伊朗队、澳大利亚队等强队对小组出线还是很有益处的。

好在在抽签仪式前,中国队还有3月下旬两场中国杯赛要打,而参赛球队威尔士队、乌拉圭队和捷克队的最新排名都在TOP50,其中威尔士队和乌拉圭队更是在前25位的行列,这给了国足抢分的机会,当然前提是必须取胜才行。这样有助于中国队杀回亚洲前五,从而在亚洲杯抽签时占据了一个有利位置。

总榜单方面,排名前14位的球队与上月时相比都没有变化,德国队、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占据前三,其中德意志战车已经是连续五个月坐拥头把交椅。科威特队排名提升15位,最新排名列第174名,成为本月进步最快的队伍;苏里南则暴跌32位,名次下滑至第160名,是本次排名下滑最明显的球队。下个月公布排名的时间是2月15日。(卓奥友)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