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1月17日报道 再见了小罗!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消息,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阿西斯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小罗退役的消息:“他停下来了,结束了。”他还表示小罗会在俄罗斯世界杯后,在巴西、欧洲和亚洲举行告别赛。小罗职业生涯非常辉煌,是一代人的足球偶像。

小罗再见!桑巴精灵决定退役 将在3地举办告别赛

《环球体育》:小罗已决定退役

小罗再见!桑巴精灵决定退役 将在3地举办告别赛

这一次,真的要告别了。“他停下来了,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我们会在世界杯后举办告别赛,大概在今年的8月份左右,而且会在巴西、欧洲、亚洲举办一列的活动。另外,我们还会和巴西队一起举办告别赛。目前,具体的细节还没有被敲定。小罗目前是巴萨的形象大使,他在全球非常受欢迎。之前,我们收到了很多俱乐部的邀请(但都拒绝了)。”小罗的哥哥阿西斯表示。

小罗再见!桑巴精灵决定退役 将在3地举办告别赛

虽然早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但当小罗真的要离开绿茵场时,很多球迷依然黯然神伤。其实,这两年不断有媒体爆出小罗即将退役的消息,但当事人从未给出过正面回应。就在一部分球迷还在期待他们的偶像重返赛场时,小罗退役的消息却在今日到来。

小罗再见!桑巴精灵决定退役 将在3地举办告别赛

回顾小罗的职业生涯,配得上“华彩”二字。小罗出生于1980年,从小就痴迷足球。1998年,18岁的小罗正式从巴甲的格雷米奥队出道。随后,他加盟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2003年,小罗转投巴萨,从此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他成为全世界的宠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率领巴萨迎来队史最辉煌的时期之一。2004年以及2005年,小罗连续两年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小罗共为巴萨出场145次,打进70球,获誉无数。

2008年,小罗离开巴萨,加盟AC米兰。此时,小罗状态下滑严重,身材走样。在米兰期间,小罗难现当年之勇。2011年1月,小罗回归巴西,加盟了弗拉门戈,从此离开了欧洲主流联赛。此后,小罗还效力过米内罗竞技、弗鲁米嫩塞等球队。

国家队层面,小罗同样是人生赢家。2002年,他就帮助球队拿到世界杯冠军。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他的惊世任意球让人惊呆。2006年,小罗率队再次冲击世界杯,但无功而返。从1999年至2013年,小罗共为巴西队出场97次,打进33球。

小罗再见!桑巴精灵决定退役 将在3地举办告别赛

小罗是球场上的精灵,他的球风非常华丽,牛尾巴过人尤为犀利。从此,足坛将少了这样一个跳跃的舞者,让人叹息。谢谢你,小罗。

小罗再见!桑巴精灵决定退役 将在3地举办告别赛

附小罗职业生涯的主要荣誉:

联赛冠军:西甲冠军(2004-2005、2005-2006)

杯赛冠军:南美超级杯冠军(2014),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05、2006),国际托托杯冠军(2001)

洲际赛冠军:南美解放者杯冠军(2013),欧冠冠军(2006)

国家队冠军:联合会杯冠军(2005),世界杯冠军(2002),美洲杯冠军(1999)

个人荣誉:2013年南美足球先生,2012年巴西金球奖,2009年金足奖,2006年西甲最佳球员,2005年世界足球先生,2005年世界金球奖,2004年世界足球先生,2002年世界杯最佳阵容,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足球赛最佳射手,1999年联合会杯金球奖,1999年联合会杯最佳射手

作者:风过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